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康丞生技開啟兩岸合作新模式 匹茲堡發明展奪金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宏任/更新日期: 2017-06-29 16:33:53
圖片來源:丁永強
 
【記者郭宏任/台南報導】在深圳市經營國際專業醫美護膚品牌「FALARY」的前海法拉瑞科技公司與得生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康丞生技公司、遠東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助理教授丁永強,今年六月一起合作參加美國的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拿下金牌。

揭開兩岸合作新模式,丁永強介紹這個參賽團隊,組合很特殊,因為台灣擅長技術,但一般工廠規模多較小,而中國大陸有巿場且資金充沛,因此能夠經營品牌。於是由前海法拉瑞科技公司來共同開發並提供巿場訊息、消費者需求;得生製藥、康丞生技公司負責研發、生產,而他則透過產學合作申請國科會計畫,協助廠商做品質提昇。

匹茲堡發明展是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康丞生技董事長楊智盛提出,這次參賽的作品是將奈米羥基磷灰石製程開發應用於醫美護膚品、化妝品上,包括抗老精華液、生物纖維面膜、保濕精華液等產品,由於產品特殊廣受消費者喜愛與矚目,獲評審團肯定,奪得金牌。

台南養殖很多虱目魚、吳郭魚,原本要丟掉的魚鱗能萃取出膠原蛋白,近幾年引發話題,丁永強說,他從七年前就開始帶領學生,先到菜巿場搜集魚鱗,拿回學校實驗室做研究,漁販還很感謝學生幫忙處理垃圾。

這一片一片魚鱗,約有50%是膠原蛋白,剩下的殘渣還可提取出HAp(羥基磷灰石),我們牙齒表面的琺瑯質主要成份就是羥磷灰石,與人體友善,生物相容性好,親和性高,於是也應用於生醫領域。

與得生製藥公司、康丞生技合作,開發出的奈米粒子製造技術、萃取技術等,楊智盛表示,這些技術綜合應用在各種醫學美容保養品及化妝品的開發,有很多獨特的功效並對皮膚產生很好的保養修護作用。

這些專利技術透過持續不斷的改良、進步,也曾在德國紐倫堡、法國發明展得獎。但是要從研究發明到產品問世,原本還要有一大段路要走,剛好康丞生技的合作廠商前海法拉瑞公司,想推出主打天然無毒、環保健康的產品。

前海法拉瑞公司法人代表、也是超顺電子商務公司總經理的呂向陽指出,「FALARY」以生產高品質的醫學美容保養品及化妝品為主,產品行銷歐美、日本、中國大陸等市場。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產品知明度也大大提昇,三方互蒙其利,丁永強說,能夠看到研究成果執行開發成實際商品來行銷各地,也相當有成就感。

圖說:左起康丞生技公司董事長楊智盛;深圳市前海法拉瑞科技的法人代表、超顺電子商務總經理呂向陽;遠東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助理教授丁永強,一起合作開發化妝保養品。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專訪新世代書法家林芸薇老師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6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