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賴清德推銷「府城逗陣週」 「新竹味市集」人聲鼎沸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7-07-02 10:08:14
 
【記者黃光宏/台南報導】為期兩天的「府城鬥陣週」是「2017新竹味市集」活動的壓軸,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連袂來到新竹市北大公園,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共同主持開幕式,盛況空前!六十家攤商集結台南農特產、小吃及文創商品,人滿為患。

柯總召一開場,即以民進黨最強的幹事長稱呼賴清德,強調自己的母親是台南人,因此對於台南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樂見賴清德能親自來到新竹推銷台南農特產,足見未來兩個城市的觀光、產業及小吃各方面的發展,有其相當程度的幫助。

對於府城逗陣週舉辦的機緣,賴清德感謝林智堅的邀請。 賴清德指出,為了表示台南市的重視,不但觀光旅遊局王局長到場,農業局李副局長也親自到場,六十個攤位包括農特產、小吃及文創手作商品,對於能來此參與這項活動,有三大意義。

賴清德表示第一個意義,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台南市這次集美味大成,特別將好東西與新竹市民分享,請新竹市民別錯過今、明兩天的難得機會,來到北大公園挑選或品嘗台南美食。

第二個意義,賴清德認為就是利用這次機會表達台南市民對新竹市民的誠意,因為去年二月六號發生大地震,許多的新竹市民及林智堅還有柯總召等人對台南市震災的關心,慷慨解囊、協助震災、讓我們非常感動。賴市長趁此機會跟各界報告,各界關心的倒塌的維冠大樓,先期工程已於這個月動工,預計109年9月份就可以搬回去,重新居住。賴清德強調,借用美食展回報新竹市民,在台南市民最艱困的時候,選擇跟台南市民站在一起,「我們永遠感恩你們」。

賴清德提及的第三個意義,希望藉由美食,來個城市行銷。透過大家來台南走走看看,吃美食,源源不斷的行銷,台南市才能不斷的發展;當然賴市長也鼓勵台南市民有機會多多來新竹逛逛、進行城市之旅。

林智堅感謝賴清德在百忙當中抽空前來「新竹市味市集」活動現場,尤其是台南的小吃,一直是他與太太在閒暇之餘,搭高鐵南下台南必會選擇且進行的「幸福工程」。

林智堅也首次透露他與賴清德之間的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林市長說,在2015年5月28日是他擔任市長以來最難過的一天,因為當天公布民調,他是最後一名,當晚十點多他就接到賴清德電話,電話裡賴清德不斷鼓勵他,說這是剛開始,「只要照著自己對著施政的方向跟理念去執行,成績一定會慢慢的爬升」。

主辦單位並特別安排新竹的米樂及台南度小月知名小吃,邀請林市長及賴清德兩人裝扮成總舖師,現場教學肉燥米粉,再添活動高潮。隨後一行人進行現場巡禮,眼尖的民眾,爭相一睹賴清德風采,在在為北大公園活動空間增添熱鬧氛圍。

新竹市政府文化局指出,「2017新竹味市集」,包含「食在屏東週」(6/10-11)、「品味蘭陽週」(6/17-18)、「竹塹風味週」(6/24-25)、「府城逗陣週」(7/1-2)四大城市主題,將於每週六、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歡迎民眾一同在週末來到北大公園,品嚐產地直送的好味道。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縣長蘇煥智面對爭議及施政成績被評比不佳 縣政府新聞處應反思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