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瀛海中學培養感恩的心 把愛傳出去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09-25 18:28:00
 
台南瀛海中學培養感恩的心 把愛傳出去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瀛海中學為李希文舉辦感恩追思活動。

「李爺爺,別人走了,有親人送行。您雖沒有親人,卻有我們瀛海中學2千多位師生為您舉辦追思,感恩您的大愛。您無私的大愛,讓我們學會要感恩,感謝您對瀛海的關愛。您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讓我們懂得要將這份愛傳出去,去幫助更多須需要幫助的人,讓您的愛心能永世流傳。我們永遠祝福您!」

瀛海中學於25日教師節前夕利用朝會時舉辦「教師節敬師既李希文先生追思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彰顯尊師重道精神,及追思緬懷李希文熱心捐贈獎學金的大愛情操,培養同學感恩的心。

李希文民國22年出生,河南省寶靈縣人,39年隨青年軍第5團來台,74年從陸軍砲兵飛彈學校以中校教官退休,一人獨居於安南區。4年前經多方觀察台南縣市多所學校後,認為瀛海中學辦學認真,學生生活教育良好,於是寫信到學校,表示要捐贈獎學金。

當時黃炎祥校長和陳秘書依地址前往拜訪,一進屋中,才深刻體驗到什麼是家徒四壁。屋內只有一張舊床,一張老桌,一個破櫃子,幾件舊衣掛在衣架上,這就是他全部家當。而過這樣簡陋生活的人卻要捐出他省吃儉用的大部分財產300萬元給學校。

黃校長當下擔慮說:「李佬!您的愛心我們瞭解,但也要留一點給自己過生活啊!」老先生笑說:「錢財乃身外之物,我很富足,我希望能多幫助些人。」又說:「獎學金捐贈者不要用我的名字,我不希望他人知道。」

瀛海尊重李先生的心意,成立「李欣勤學獎學金」,每年善用孳息,發給全勤且成績優秀的學生每人3仟至5仟元獎學金,以鼓勵同學勤奮向學。

李希文雖然在8月31日辭世,但他這種無私的大愛,這種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將永留人間。跟社會上一些爭名逐利,愛穿戴名牌,過奢侈豪華生活的人相比,實有天壤之別。這也是他讓我們欽佩,讓我們感動,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整個活動先由高二1班學生朗誦詩歌來表達對師長的感恩,接著舉行追思會,由前任黃炎祥校長、張復國校長及學生代表分別發表對李希文先生的追思感言。黃校長回憶當年第一次與李先生見面,及日後常見他在校門口關心學生上放學的情形,這種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情意,實令人感動。隨後與會貴賓及師生代表至追思牆前獻花、繫上黃絲帶,典禮最後在全體師生的默禱感恩中結束。 

瀛海中學校長張復國表示,瀛海向來注重品格教育及生命教育,常配合相關節日舉辦各項活動,希望學生由活動中能激發出內心的感動,進而去行動。

張復國表示,今年教師節前夕突聞李希文先生過世的消息,全校師生均感震驚與哀慟,決定為他辦一系列的追思活動。在上週六班會時即透過視訊系統播放兩年前所拍的「李希文先生專訪紀錄片」,並要學生看後填寫感恩護照或追思小卡片,希望藉此來教育同學要有感恩的心,要將李希文先生這樣的大愛傳出去,讓社會上更多的人能受惠。
圖 :瀛海中學為李希文舉辦感恩追思活動。【記者黃緒勳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科展168邁向科學殿堂拭目以待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