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國銓畫作入選法國藝術沙龍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9-07-10 22:46:00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的精心畫作「佳人琴韻」,入選法國巴黎藝術沙龍,再傳捷報,使院內同仁深感與有榮焉外,府城各界也紛向他道賀,並爭相前往該院十一樓仔細欣賞這幅傑作。

法國藝術沙龍是該國最高沙龍之一,水準之高舉世矚目,全球各地藝術界均以能參加為榮,要獲獎更為不易,所以正在法國的台灣師大美術系教授李元亨一獲悉佳音,立從巴黎電話告知郭總裁入選法國藝術沙龍喜訊,主辦單位並將自八月二日起在法國大皇宮展出。

郭總裁這次入選的作品取材自日本,他與好友畫家沈哲哉在異人館一帶寫生,到附近中華街用嶽氶A巧遇美女在擬]撫琴演出,他商得美女的同意擔任模特兒,拍照並先畫草圖,先後經數個月的努力才完成,細膩的畫面,讓前來拜訪郭總裁的台南市南美會理事長潘元石讚賞不已,對郭總裁作畫的精神更為感佩。

作畫八不到年有成,先後多幅作品繼入選法國巴黎獨立沙龍後,今年又有「佳人琴韻」入選畫壇相當有名的法國藝術沙龍,但虛懷若谷的郭總裁,總認為學然後而知不足,所以當資深名畫家沈哲哉自日返南時,郭國銓還不時的請益,當沈大師揮筆作畫時,他在後面或坐或站著仔細觀賞、揣摩,還記下關鍵重點,有如小學生跟老師上課般的專注,還不時感謝師恩,尊師重道的作為更是晚輩學習的典範。

郭國銓總裁秉持「人的生命比地球重」理念行醫半世紀、大半生為病友奉獻、七十四歲才開始作畫,在半退休後、一下班最愛拿起畫筆揮灑心中浪漫世界,自行摸索學畫,讓不少親朋好友很難想像;在他作畫之初、雖有意拜同窗好友的名畫家沈哲哉老師及戴峰照教授為師,但老友鼓勵他依自己所愛盡情揮灑,不要受傳統所束縛,才能創作出自己的風格。

由於郭國銓早年百忙抽空,送孩子到沈哲哉家學畫,趁機仔細欣賞老友的畫作,並和老友一起為孩子參賽作品先行評審,讓他早在內心潛伏著釵h美好畫面,所以八年前開始畫油畫,很快就融入且愈畫愈有興趣,還不時與畫家老友沈哲哉、戴峰照一起旅行作畫、相互切磋下,使他的潛能充分展現。

畫藝進步神速,所以近幾年來,先後應邀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台南一中、成大及實踐大學展出,每每吸引不少愛好藝術的朋友欣賞,且盛讚有加。

這使得郭總裁愈畫愈有信心,就連過年與兒孫全家團聚時,更不忘祖孫三代一起「飆畫」,不論老少畫得盡興而樂開懷,讓他更深深體會到作畫的美妙處,揮灑心中浪漫世界,進而營造自己幸福美滿的人生。

純為興趣而畫,未受過正式繪畫訓練的郭國銓,則在國立台灣師大李元亨教授及醫師好友也是藝術家趙宗冠博士的積極鼓勵,送作品參加法國獨立沙龍,屢傳來意外的驚喜,無異是為他的作畫注入強心劑般,也為他未來的藝術創作產生更大的動力,所以他除挑戰畫大型的作品外,還運用一些醫療器具如手術刀、手術用剪刀、棉花棒等成為他的作畫工具,甚至牙籤也在他畫花時派上用場,讓他的畫作更加細膩、獨具風格,並進而入選更上一層樓的藝術家沙龍。

郭總裁過去50餘年行醫有成,仍秉持相同旺盛的毅力、熱忱,勤奮投入藝術領域,不斷的創作,對一位業餘藝術工作者,在無生活壓力,無憂無慮的心境下,輕鬆愉快,自由的創作,成為他人生精神生活的最高境界,所以每天樂在其中,使他的近作,無論在結構、用筆、色彩上,有豪放、灑脫與耐人尋味的內涵。
圖:郭國銓畫作「佳人琴韻」再度入選法國藝術沙龍。【記者黃緒勳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2008科學季 無線科技無所不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嘉義算命-陽宅‧風水
風水承造、命名、擇日、開光安神位、祈福婚娶合婚、陽宅陰宅...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68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