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大新生家長座談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9-09-06 23:26:00
 
南大新生家長座談會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臺南大學為迎接大一新鮮人,傳達治校理念和發展願景,特於9月5日下午2時在該校雅音樓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希望藉此讓家長對子女進入大學後的生活及學習環境,有進一步的了解,並提供學校意見,建立互動溝通的機制。

當天參加的人數有600餘人,會場顯得熱鬧非凡、座無虛席,學校對新生的重視和歡迎,及創新積極的服務精神贏得家長肯定與鼓勵,雙方交流熱烈,顯示家長對南大的信任和肯定,及對孩子在學業、生活上充滿關心和期待。

臺南大學自93年8月1日起改為綜合大學以後,積極推動各系所轉型與發展,並增設非師資培育學系,目前共有21個學系,今年度整體新生報到率為96.05%,辦學績效有目共睹。在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及大學日益競爭的環境中,南大為增加新生暨家長對學校教學環境及學生畢業後升學就業管道之瞭解,自84年起配合新生進住宿舍時程辦理「新生家長座談會」,向來皆受到家長們極高的肯定。

座談會由黃秀霜校長親自主持,黃校長首先歡迎新生暨家長的蒞臨,同時對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南大,表示最深的謝意。黃校長除介紹學校現況外,並就「卓越創新的教務發展」、「適才揚性的學務實踐」、「國際視野的研發合作」、「永續校園的總務經營」、「多元進路的職涯服務」及「建立特色的辦學續效」六大面向闡述南大秉持「學生第一、教學優先」的辦學精神,培育學生七大關鍵能力,期盼給學生一場帶得走的學習盛宴。

黃校長提及,面對21世紀的知識經濟時代及全球化的競爭環境,大學4年的學習是孩子未來發展深度與廣度的重要關鍵,因此致力給孩子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在南大耕一畝能量心田,以厚植自己的競爭力,未來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座談會中南大特別安排相關處室主管做業務簡介,且提供家長們雙向溝通與交流機會,讓家長及學生更深一層瞭解學校現況;最後則引領家長與新生至各學系座談及參觀校園,並安排接駁車往返榮譽校區,增進新鮮人及家長對學校的認同感。

南大表示,今年錄取的新生中,來自中部縣市之學生約增加5%,學生來源分佈更為廣泛,顯然校方在提升知名度所作的努力,有了初步的成果。

南大為鼓勵優秀學生就讀,設有新生入學獎勵措施,四年下來,獎學金約有40萬元,是選讀該校優秀學生的一大助學福音;另為加強對新生的服務,動員全校各單位協助新生,儘快瞭解並適應新鮮人的生活,讓家長們能「安心」將孩子交託給學校,讓「南大」成為孩子第二個家。
圖 :南大新生家長座談會場面溫馨熱絡。【記者黃緒勳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布袋商港貨輪漏油已完成清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7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