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村里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安平區公所「打拼為自己」登革熱防治著色比賽開跑了 歡迎各路小畫家踴躍報名!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6-06-27 23:23:51
 
【記者戴吉良/台南報導】配合暑假的到來,安平區公所訂於105年7月1日始至7月31日止,舉辦「打拼為自己」登革熱防治著色比賽,參加對象為安平區國小學童,讓孩子在繪畫的過程中,學習登革熱防治知識,進而打造零病媒蚊的健康家園!

  台南市去年(104年)登革熱疫情日趨嚴重,陸續傳出病例發生,造成市民健康及衛生嚴重危害。在本年度活動中,搭配祕密花園療癒系著色繪本的風潮,設計出登革熱著色紙,把防治知識帶進校園,從小紮根正確觀念,希望藉由帶有安平元素的著色畫作,以安平文化符徵-劍獅為主角,以國小學童為目標族群,期待在手繪畫細細描製、紓解一身壓力的過程中,增添藝術氣息,同時推動登革熱防治的重要性,將知識帶回家宣傳,從自身環境做起,以達減低各地病媒蚊孳生。

  本次著色比賽,以劍獅「四大名捕」為主角,分別用「巡」「倒」「清」「刷」四大工具,將安平打掃得乾乾淨淨,消滅危害人們健康的登革熱病媒蚊。著色紙背面更規劃有居家積水容器檢查表,讓小朋友在繪畫同時,留意住家容易讓蚊蟲藏身的地方,如花瓶、帆布等,做好「巡」「倒」「清」「刷」的環境清潔後,將圖畫紙著色,由家長簽名後,即可至安平區公所兌換SKB 24色色鉛筆一盒(限量500盒,送完為止)。另外將選出20件優秀作品,由區長頒發獎狀,並於於安平圖書館公開展出。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為防範登革熱疫情發生,請特別注意每次下雨過後,周遭環境務必確實孳清,以杜�F病媒蚊滋生。而登革熱防治,屬於全體市民責任,應由大小朋友攜手一起努力,在享受著色的趣味同時,更做好居家環境清潔,以求建立衛生安全之環境,守護全民健康!

  活動相關問題請洽安平區公所人文課李小姐06-2951915轉1803。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村里最多瀏覽
 
2022黑面琵鷺保育季啟動尋找市長黃... TNN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公布今年第1隻黑面... TNN
111年度漁船充氣式救生衣補助登記將... TNN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 動保處呼籲民眾做好... TNN
養蚵顧環保 黃偉哲與漁民一起解決海汙... TNN
更多
 
廣 告
村里最推薦
一○九歲人瑞代書孫江淮專訪 TNN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 TNN
保生大帝廟建醮活動 TNN
台南市永康區第一屆調解委員會... TNN
對抗病魔故事傳愛 王友良的生... TNN
 
中西區郡王里活動中心舉行動土典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6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