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民進黨選前騙票、選後跳票 不應該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危害百姓健康!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6-05-28 22:39:42
 
【記者林琨璋/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書記長蔡育輝、黨團成員洪玉鳳、林燕祝、林美燕、盧崑福、李中岑等議員暨市黨部莊占魁主委於市議會一起召開『反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會,嚴正指責民進黨政府對於「瘦肉精美豬」立場反覆,在野時發動夜宿立法院、反美豬進口遊行、極力醜化抨擊馬英九政府;今天執政當家,卻意圖以進口美豬換取美國支持加入PTT,置國人健康於不顧,真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根本不值得人民信任嗎?

蔡育輝等黨團成員指出:台南市政府是賴清德市長可以作主的,賴市長說了算,如果有心,從這一時刻起賴市長一個指示台南市政府就可做全國表率,第一個將食品契約中明確規範『豬肉瘦肉精不得檢出』與違反賠償責任,用行動表達賴市長內心中熱愛台南市民健康高度,彰顯維護食品安全決心,不是『講ㄚ天花亂墜』政客。如果賴清德市長改變先前批評馬英九總統,「開放美牛,那這種總統不當也罷」的立場,同樣情況,如果賴市長不顧市民的健康,那這種市長不要也罷!

蔡育輝等國民黨團成員提出:立院民進黨團在在5月24日靠著人數優勢表決以51票比31票否決國民黨團提出『新政府必須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決議案』,再度曝露出民進黨真面目,靠騙取人民選票贏得政權。

莊占魁主委也非常感嘆:無論是台灣人民或養豬協會豬農對民進黨非常的寄望與支持,過去馬政府就美牛瘦肉精立場被全國豬農與民進黨蛋洗,馬政府堅持8年力抗美方豬瘦肉精進口高度壓力,對比,現況民進黨團否決國民黨提『新政府必須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決議案』的表現,民進黨籍的縣市首長潘孟安、陳菊、張花冠、賴清德與立委陳亭妃、黃偉哲等人實在對不起過去長期支持民進黨的養豬戶並罔顧國民食用豬肉安全。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拿老百姓的健康當賭注,要關心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健康。
林燕祝、林美燕等人提出,豬肉是台灣民眾重要的有食物,也有吃豬內臟習慣(豬肝湯、燉豬心、蓮子豬肚、豬肺炒鹹菜、四神湯、滷(炸)大腸頭...等),而豬內臟瘦肉精殘餘量可達90ppb,為了國人健康馬政府抗拒美方壓力,沒有為了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將成為亞洲最大規模的自由貿易組織)的政績放棄維護國人健康的基本,今天小英政府透過立法院黨團多數優勢未來有可能強勢通過「瘦肉精美豬進口」,特別呼籲賴清德市長要有政治高度,為了台南市民的健康一定要堅決向蔡英文總統表態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立場。

   市議會國民黨團也藉這記者會向台南市民宣示:議會國民黨團堅持『豬肉瘦肉精不得檢出立場』,未來在《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中,將提案增訂第十一條之一條文「於本市販賣之國內外豬肉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暨第十七條之一條文「違反第十一條之一規定者,處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日連續處罰。」。同時也呼籲台南是民進黨議員能堅持原先的理念,不要阻擋。

洪玉鳳、李中岑表示學校的營養午餐大多採用冷凍豬肉,因此籲請賴市長基於維護台南市立各國中小學、中學學校學生每日營養午餐安全,應嚴格要求市府各級機關學校未來辦理各項食品(飲食)契約中一定要將『豬肉瘦肉精不得檢出』的規範,讓學童用餐安全、安心。

盧崑福憤慨指出,民進黨選前說一套,選後變一套,這些豬農大多是民進黨的支持者,現在卻落到這樣的下場,民進黨執政後要為自己的作為負責,這樣180度大轉變,怎麼對得起廣大的支持者,難道百姓被騙是應該的嗎!盧崑福甚至揚言,如果開放美豬,不惜衝進立法院、行政院抗爭。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黃偉哲祝賀榮膺113年特優里長及資深... TNN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環評通過 穩健邁向... TNN
鼓勵電動車友善社區 南市提供補助公寓... TNN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辦理113... TNN
南市早期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更新改善工程...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藏傳佛教高僧數百位集結高雄~... TNN
「法拉利姊」暴紅落難斷尾求生... TNN
2021台南藝術節登場 國慶... TNN
 
臺南市「取締暨宣導防制酒後駕車」工作再榮獲全國第一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5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