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30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懺悔過往懵懂無知 謝慈芳45歲開始學做人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1-05-27 22:30:24
 


【記者林琨璋/台南報導】「45歲我才開始學做人。」慈濟志工謝慈芳,個性有稜有角,在婚姻中充滿挫敗,做慈濟後,一顆不甘的心終於安定下來,深深懺悔過往的懵懂無知。1月7日,謝慈芳45歲生日那天正是她受證成慈濟委員重生的日子,她感恩的說,「我要把握每次做志工的機會,貢獻自己小小的力量,回饋社會。」

謝慈芳生長在軍人子弟家庭,父親位階空軍少將,從小學畫畫、學跳舞,生活過的無憂無慮。就讀台南家專二專美工科夜間部時,白天在服飾店工作,出門總是盛裝打扮,經常與店內的客人去舞廳跳舞,流連於五光十色的秀場中,認識秀場領班後倆人進而交往,並不顧父母親的反對結婚。

婚後,先生離開秀場,在娘家資助下,夫妻倆開了間炸雞店,因經營不擅而負債,娘家爸爸拿出退休金協助還款,先生卻離家出走毫無音訊,當時老大一歲多,老二即將臨盆,婆家不聞不問,她僅能咬牙獨自面對。

在台中婆家坐月子時,婆婆冷嘲熱諷,彼此間關係緊張。謝慈芳憶及當時,接到父親病危通知,心急如焚,婆婆卻要她先把家務料理好才能回去,內心充滿恨意。在父親的告別式上,又不見婆家人的身影,萌生離婚念頭,她說:「媽媽勸我,既然結婚了,就要嫁雞隨雞,先生也誠懇的想修復彼此關係。我們倆就帶著孩子回到台中開始新生活。」

先生與朋友合夥做建築,經濟好轉,生活優渥,住豪宅、開名車。謝慈芳說,先生應酬越來越多,桃花不斷,自己也不甘心的跟著遊蕩,去舞廳跳舞、抽菸、喝咖啡,拿著信用卡到處刷。

後來先生到大陸轉投資房地產,經營不當事業垮了,財產一夕間化為烏有,夫妻倆每回爭執總是以大吵結束,先生再度離家,謝慈芳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菸不離手。

在媽媽的呼喚下,謝慈芳帶著孩子回到台南,一天兼職五份工作,餘暇,就到網咖打電動、抽菸來麻醉自己。

九二一地震後,謝慈芳看著電視中災區裡穿著藍天白雲衣服的慈濟志工穿梭其間,心裡被撼動了,她自問:「這麼多志工在付出,自己在做什麼?」於是開始捐款當慈濟會員。

2000年,謝慈芳投入慈濟做環保,每天早上5點半到網咖兼職掃廁所,順手搜集店內回收物。從做環保中,慢慢地學會調和自己的聲色,越做越快樂,也漸漸改掉壞習性,有稜有角的個性也漸漸圓融了。謝慈芳感恩的說,「受證成慈濟委員那天剛好是自己45歲的生日,使我重生的是慈濟,開始學習做人,把握每次做志工的機會,貢獻自己小小的力量,回饋給社會。」

現年51歲的謝慈芳,懂得感恩惜福,懂得及時行孝,懂得把握分秒,積極投入做慈濟,讓一顆不甘、不安的心終於安定下來,深深懺悔過往的懵懂無知,發願齋戒茹素一輩子。


圖說:慈濟志工謝慈芳說:受證成慈濟委員那天剛好是自己45歲的生日,使我重生的是慈濟,開始學習做人,把握每次做志工的機會,貢獻自己小小的力量,回饋給社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辦理113年大圳... TNN
南市勞動節系列活動登場 黃偉哲盼持... TNN
安南地所扎根校園 女力領航前進聖功... TNN
永康地政主動出擊進市場 宣導未辦繼承... TNN
仁德區勝利路高架道路工程都市計畫變更...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藏傳佛教高僧數百位集結高雄~... TNN
「法拉利姊」暴紅落難斷尾求生... TNN
2021台南藝術節登場 國慶... TNN
 
未雨綢繆防颱風 南化關山村儲糧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