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2018 台南街道美術館8月18日開幕PLUS開啟你對臺南的無限想像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8-08-16 19:57:46
 
圖:藍芽耳機 透過手機聆聽藝術作品語音導覽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廣受大眾喜愛的臺南街道美術館這個夏天更上層樓、質量加倍!2018「街道美術館PLUS」經過密集而龐大的籌備,邀請20多組知名藝術家,在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的擘劃下,共同在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及海安路完成了40餘件藝術裝置,終於要在8月18日正式揭幕,迎接民眾對於全新臺南街道的造訪!

用藝術為城市報時.用時尚拉開城市伸展台
一座城市的發展空間有多大,往往取決於人們對於這座城市有多少想像空間。除了歷史古蹟和美食文化,府城臺南還有多少可能性?答案是:「無限的PLUS!」同時擁有最古老豐厚的歷史與最潮最IN城市美學的臺南,「街道」不只為了交通,還同時是「伸展台」、「大時鐘」,甚至,街道就是一座座連接的「美術館」!

2003年由在地居民、公部門與藝術家攜手發動的「海安街道美術館」計畫,以藝術縫合城市傷痕,開啟一連串具實驗性又令人振奮的城市改造,十五年來讓海安路從破碎空間成為美麗新世界。2018年的「 街道美術館PLUS」,更納入堪稱府城伸展台的中正路,策展單位都市藝術工作室以「城市的聲音-輕輕敲響海安路」與「城市伸展台-點亮臺南中正路」雙主題,在這大十字路線上佈滿為臺南量身打造、最貼近城市特質的裝置藝術,讓中正路與海安路面貌一新,更讓城市生活充滿創意與無限可能。

8月18日開幕活動.密集體驗街道美術魅力
開幕活動於當晚七點開始,結合藝術與時尚及精彩的街道表演,讓大家密集地親身體驗這次全新「街道美術館PLUS」的特色與魅力。
首先「城市的聲音-輕輕敲響海安路」這個主題,將介紹這次把海安路用各種藝術作品變身為「城市報時鐘」整點報時的創意想法,民眾也可以來聽聽透過公開票選與藝術團隊收集到的「台南的聲音」和你認知的是否一樣?同時也將由2016年奪下美國國際阿卡貝拉大賽冠軍、被譽為「台版歌喉讚」的純人聲演唱團體「尋人啟事」,帶來傳達「城市的聲音」概念的多首歌曲表演。

再則「城市伸展台-點亮臺南中正路」將由臺南在地優質稻草人現代舞團與國內知名的凱渥模特兒,分別以現代舞形式來介紹各藝術作品,及透過模特兒於街道上走秀來展現城市伸展台主題,走秀分三階段,包含「年輕遊步場」、「時尚華服」、「精工精品」等不同面向的演出。接續由知名聲光藝術家姚仲涵,以作品「城市光電獸」為主題,演出精彩可期的光、電、聲的現場燈光音樂秀,呈現臺南這座城市的爆發力與能量。
節目最後高潮將於21點準時,海安路10座藝術塔將同步報時,屆時可選擇自己最喜愛的作品,等待聆聽報時喔!盛邀大家8月18日晚上7點,一同參與臺南市街道以藝術華麗變身的精彩時刻,感受由聲、光、視覺帶來的震撼感受!

參與開幕好康送
現場提供限量精美導覽手冊與藍芽耳機各2000份,索取兌換時間為16:30~18:30,精美導覽手冊可至開幕現場各服務台索取。藍芽耳機兌換辦法一:掃描QR code至「街道美術館PLUS」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並在開幕貼文留言區上傳與「街道美術館PLUS」任一作品合照。辦法二:與「街道美術館PLUS」任一作品合照,上傳至Instagram #街道美術館PLUS。(每人限兌換一份,不可重複或代替他人索取,以維現場參與者權益)。

開幕交通很輕鬆
不想錯過精彩的開幕晚會,又擔心找不到停車位嗎?特別感謝由「府城客運」於8月18日開幕當天,於臺南火車站圓環北站(雙層巴士站),自11:00~18:00每小時一班的免費接駁直達公車,歡迎多加利用搭乘公眾運輸,台南巴士通FB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Tainanbus/。
開幕活動於8月18日,在海安路、中正路口盛大舉辦,當日於下午6時起封街,請各位市民好朋友提早出門“街道美術館好好玩,0818大家一起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南紡十週年慶典20日登場 懷舊舞蹈劇...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如歌美行」陳美珍公益創作展 TNN
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113年青少... TNN
台南老爺母親節活動為媽媽備好料 「...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台南市私立愛心幼兒園參訪新化... TNN
 
積「鹽」成山、聚「沙」成塔 一見雙雕拼觀光、看見臺灣新「粒」量 首創大型鹽雕、規模刷新紀錄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