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奇美聖誕週末」濃濃歐美風 真的像出國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20-12-12 22:34:12
 
獨家聖誕口罩大受歡迎 豐富展演處處驚喜 舞會市集熱鬧好玩
12/12起連續兩週末展開 12歲以下兒童免費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今起(12/12)連續兩個週末展開。許多民眾今天一到現場就迫不及待排隊兌換免費贈送的聖誕防疫口罩,並直呼:「口罩好漂亮!」而豐富的展演也讓人目不睱給,特別是「希望小提琴」限定展、「台灣第一代管風琴」公開演奏等,皆令民眾感受到溫暖與愛的力量。此外,熱鬧歡愉的「聖誕大舞會」在聖誕老公公的帶領下,於館內外輪番登場,搭配博物館西洋古典風景,以及幸福聖誕樹、聖誕市集、戶外聖誕電影等多元活動,令遊客恍若置身歐美國度一般,體驗一個最道地、溫馨的西方佳節。

聖誕防疫口罩受歡迎 大小朋友開心領
「2020奇美聖誕週末」今起(12/12)登場,為落實防疫,每位參與者無論大人小孩,一律贈送獨家聖誕防疫口罩。口罩樣式以聖誕色系搭配當期特展「紙上奇蹟2-無所不彈」的摺紙線條與幾何元素,不僅保護遊客安全又極富聖誕氣息,許多民眾領到口罩後既開心又珍惜,紛紛表示:「真的好喜歡!」整個園區也因為大家戴了聖誕口罩而更添佳節氛圍。由於館方將於週六與週日發送不同款式,已有遊客透露明天會再來,就是要把兩款花色不同的口罩集好集滿。博物館原初為了防疫而準備的口罩,已然成為活動詢問度最高且最實用的聖誕小禮。

最動人演展!百年管風琴、希望小提琴 獲無數掌聲
同樣因應疫情,奇美聖誕週末本次以「聖誕老公公來了」為主題,傳遞希望的力量,所有展演活動都與「希望」緊緊相扣。其中「希望小提琴」主題限定展吸引人群駐足欣賞,展出的三把小提琴分別是三位製琴主在一戰壕溝裡、德國納粹迫害下與白色恐怖綠島監禁時所製作的提琴,陪伴製琴主度過人生最艱難的時刻。配合展覽同步推出希望主題的弦樂四重奏,透過提琴展示與現場樂音,讓觀者更能感受在絕望底下生出的希望與勇氣,令人動容。

備受矚目的「台灣第一代管風琴演奏」亦是一大亮點。擁有約140年歷史的「威爾遜管風琴」於1964年由美國海軍運送來臺,為最早來臺的兩座管風琴之一,原安置於臺南神學院,後由奇美修復保存。此次首度於博物館公開演奏,聚集了不少人潮現場聆賞。該節目原為活動首日的特別企劃,為回應民眾期待,館方決定加場演出,四天活動皆可感受其莊嚴神聖的昔日風華。
展演節目除了上述充滿歷史意義的懷舊抒情類型,亦有新穎流行、動感十足的內容,例如活潑的Swing聖誕舞蹈、最潮的街舞派對等,男女老少皆可分齡分層選擇喜好的節目體驗。

聖誕老公公引領開舞 聖誕舞會大吹復古風
去年讓群眾難以忘懷的「聖誕大舞會」,今年同樣熱絡,聖誕老公公帶領民眾在經典復古的曲風中翩然起舞。許多年輕男女打扮屬於自己的聖誕造型大秀青春風采;親子客群也大手拉小手跟著節奏擺動身體;更有銀髮族跳到忘我,自在享受一夜美好。晚間的廣場大舞會結束後,緊接而起的是聖誕燈光秀,一束束光線投射在聖誕樹及人群身上,映襯著博物館西洋建築外觀,所有人彷彿穿越時空置身異國,聖誕氣氛洋溢。

聖誕電影闔家歡 經典市集老饕愛
首度登場的「戶外聖誕電影」引來大小朋友闔家觀賞,大家坐臥在草地上一邊野餐一邊享受經典好劇,今天放映的是孩子最愛的《冰雪奇緣1》與夢幻浪漫喜劇《去年聖誕節》,現場歡樂輕鬆。明起活動期間將陸續放映《鬼精靈》、《西雅圖夜未眠》、《冰雪奇緣2》、《小鬼當家2紐約迷途記》、《巧克力冒險工廠》、《聖誕快樂又瘋狂》等。

好評不斷的聖誕市集今年更添特色,館方邀集許多台南在地知名店家共襄盛舉,例如大名鼎鼎的「阿霞飯店」首度加入市集行列,帶來聖誕造型的白糖粿和米糕;台南知名酒吧「萬昌起義」推出應景熱紅酒,還有知名私房料理「漫燉有愛」、文青烘焙「漢子勾嬌嬌」、美味小點「瓜瓜園」等,另有豐富的異國料理如荷蘭煎餅、法式可麗餅、吉拿棒、義大利麵、美式漢堡等,令饕客們食指大動。

此外,現場還有許多互動體驗活動,包括許願樹、旋轉木馬、聖誕立體卡片DIY等。活動期間館內常設展與特展皆可自由參觀。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將於12/13(日)、12/19(六)、12/20(日)持續展開,活動時間為14:00至22:00,凡入園即需購票,預售票250元,於ibon售票系統販售;活動現場票300元,12歲以下持有效證件可免費入場。詳情請洽奇美博物館臉書或官網:www.chimeimuseum.org。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南紡十週年慶典秀成果 時裝秀、舞蹈劇... TNN
南紡十週年慶典20日登場 懷舊舞蹈劇...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如歌美行」陳美珍公益創作展 TNN
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113年青少...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台南市私立愛心幼兒園參訪新化... TNN
 
彰化 臺鹽共襄盛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