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參加「凌波仙子、菱角鳥─水雉」志工培訓營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1-12-17 20:57:30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為推動原「台南縣鳥水雉」升格為「台南市鳥」,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麻豆區「台灣首府大學」舉辦「凌波仙子、菱角鳥─水雉」志工培訓營,並且當場舉辦支持「市鳥水雉」的投票行動,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特別前往參加開訓典禮,肯定生態保育學會多年來為「水雉」保育工作的努力以赴,但是保持「行政中立」沒有參加投票。

昨天的開訓典禮由理事長邱仁武主持,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灣首府大學助理教授黃森源、李美珠等參與,70多位參與學員有許多大學生及高職生、社會人士,場面熱烈。

顏純左說,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升格」前的6年來,以「重視生態保育、保護綠色地球」為訴求,成果豐碩,榮獲99年度全國推行環保有功團體特優獎、100年社教公益獎,分別獲得環保署長沈世宏及教育部長吳清基的表揚,上月底還被副總統蕭萬長接見。

顏純左還稱讚學會成立6年舉辦5次「台南縣鳥水雉之美」寫生比賽,這次配合直轄市市鳥等評選,還全力秉持「在地人支持在地鳥」的觀念,全力推動要把「水雉」升格為「市鳥」,籌經費印製宣傳單推銷外,還舉辦「凌波仙子、菱角鳥─水雉」志工培訓營以及第1屆「水雉盃」菱角鳥之美寫生比賽。

隨後,70多位培訓人員也把支持「水雉」為市鳥的選票,投入票箱,展現支持的決心,雖然副市長顏純左也參選投票,但是他沒有參與「投票」,強調他是秉持「中立」的行動。

前台南縣政府保育科長、台灣大學博士莊鴻濱以「凌波仙子、菱角鳥─水雉生態教育」為題演講,他說水雉的英文名為Pheasant-tailed Jacana,學名Hydrophasianus chirurgus亦可稱為雉尾水雉、長尾水雉,是台灣鳥類中少數履行一妻多夫制的鳥種,而且是唯一具有繁殖羽(夏羽)與非繁殖羽(冬羽)季節換羽以及遷徙能力的水雉科成員。

生態攝影專家李進裕老師,提供許多水雉的精彩照片,向培訓人員講解水雉的各種習性等,讓大家感到非常有興趣,並且進一步認識「水雉」,李進裕老師強調,「水雉」是全台灣最美麗的鳥沒有作為市鳥,真正太可惜,希望大家支持。

包括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及參與「凌波仙子、菱角鳥─水雉」志工培訓營人員,在認識「水雉」後都強調利用最後2天機會發動親朋好友投票支持「水雉」升格為「台南市鳥」。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南紡十週年慶典20日登場 懷舊舞蹈劇...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如歌美行」陳美珍公益創作展 TNN
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113年青少... TNN
台南老爺母親節活動為媽媽備好料 「...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台南市私立愛心幼兒園參訪新化... TNN
 
2012學甲區西瓜紅腳笭產業文化節 紅腳笭高飛振翅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3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