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經濟部及漁業署和外貿協會訪視學甲了解虱目魚外銷中國契作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2-03-18 10:07:45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及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署長沙志一等一行10人到,台南市「學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參觀訪視,實際了解虱目魚的後續契作情形。

學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宗表示,大陸國台辦主動幫忙推動,台灣漁民心存感激,並且呼籲不要政治化,請拿出方法協助漁民;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表示經濟部有許多資源可以提供學甲漁民很多幫助。

包括林聖忠次長、沙志一署長以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江文若、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黃文榮及市場拓展處副處長侯文欽等一行10人,與學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宗、前學甲鎮民代表會主席謝周秋月等進行虱目魚契作等座談,實際了解虱目魚的契作過程、漁民感受與受惠情形、大陸銷售狀況後續作法等情形,強調將給予必要的協助。

王文宗表示,公司未來將設立冷凍加工廠,解決虱目魚的產、供、銷等問題,而且不談政治,只要契作的成效,穩定漁價、保障收入、品質保證、工作尊嚴、市場調節、發揮作用等目標。
王文宗說,他們與大陸合作行銷虱目魚,雖然只有1年的時間已經看到成果,他們仍需要長期準備,希望能夠結合政府相關部門資源共同推廣及打開大陸的大市場,學甲地區的漁民相當感謝經濟部及農委會主動關心漁民生計。

王文宗還向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等一行人報告,學甲地區的虱目魚養殖業者已經籌組成立「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將由他出任第1屆理事長,希望藉此擴大行銷地方的產業「虱目魚」等周邊產品,為漁民打開生存的通路。

林聖忠表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將在4月5日至8日在中國大陸上海名品展中,設置虱目魚專區加以推廣;未來經濟部亦將提供資源幫助學甲漁民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南紡十週年慶典20日登場 懷舊舞蹈劇...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如歌美行」陳美珍公益創作展 TNN
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113年青少... TNN
台南老爺母親節活動為媽媽備好料 「...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台南市私立愛心幼兒園參訪新化... TNN
 
臺鹽員工棒球日 洪璽曜董事長開好球 團結臺鹽”紅不讓”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3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