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台灣科技創新產品展 發表多項創新產品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2-06-15 16:11:40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2012 南台灣科技創新產品展」於15日假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熱鬧登場,今年活動除邀請智融集團董事長暨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以「王道創新經營」分享其近年經營之創見外,並於場外舉行盛大展示會,展示研究法人、進駐廠商及工研院技轉合作協助轉型或育成新公司等近40項技術和產品。

包括工研院技術移轉即將上市的:全球首創可攜式固態化學氫電源(20W)、最薄(1.2cm)的LED辦公室平板燈及可隨需調色的電致變色節能膜等一系列節能減碳相關產品及體積最小(3cc)可內嵌手機的雷射投影機模組。此外,當天下午並舉辦「2012科技產業經營管理高峰論壇」,邀請產學研專家共同探討區域性企業如何競逐全球及新經濟體制下企業之轉型策略。

經濟部技術處詹家瑋專門委員表示,以活絡並帶動南台灣產業發展為目標的「南台灣創新園區」,由經濟部委託工研院規劃、營運至今已滿六年,已有工研院等法人機構近340位研發人員及累計179 家廠商進駐,涵蓋奈米材料、化工高值化、微系統、資訊網路應用、生技與食品製程、精密光機電與節能產業。並積極協同產官學研各界能量,協助企業研提政府研發補助計畫,累計輔導申請607案, 計畫總經費達41.9億(補助款20.8億),累計產業人才培育近4萬人次,帶動南部廠商提升創新研發能力。

南台灣創新園區副主任吳志平博士表示,南創園區設立以來,建立企業研擬研發輔導機制,創育南部產業技術和人才的做法,將擴大將南創園區轉型為南台灣新創產業的示範基地,以南部學研產業顧問服務團為觸媒,台南科技工業區TJ park為基地,除將南創做為日商技術研發先導育成中心外,創新園區將開放為南台灣創新技術及產品的展示與媒合平台,日後園區將持續辦理各種技術和文創的展示,也歡迎各界洽詢租用。此次創新產品展擴大規模邀請工研院輔導技轉及南台灣的廠商參展,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平台,讓產業以各自的創新產品和技術在此觀摩交流外,也讓南台灣的創新產品有更多曝光機會。

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徐紹中博士強調,工研院對南部產業的技術升級、產品加值、營運轉型皆有責無旁貸的責任與使命,期透過在地深耕的研發團隊,以整合、援引政府資源,結合南部大學研發能量,擴大對產業的有感服務。此次發表會有工研院技轉中強光電集團的揚光綠能公司發表全球首創可攜式固態化學氫電源(20W),利用氫與燃料電池發電原理,以硼氫化鈉與空氣作用產生電力,電力用完,像印表機一樣,只需更換卡匣就可產生電力,毋需插電補充電力,可同時多充各項電子產品,適用於郊區不方便充電或災難現場的小型電力供應。

而工研院南分院同仁帶技術投入產業創業,預計量產上市的可隨需調色的電致變色節能膜,只需5伏以內的電力,可讓節能膜變色,隔絕95%紫外光及紅外線,可用在雪鏡、高檔安全帽、節能玻璃窗上。此外,以光擴散材料混摻壓克力製成的擴散板,協助南部壓克力廠商量產應用於辦公室LED平板燈,超薄的1.2公分燈具設計,超輕薄並呈現整體勻光,沒有一般LED燈具的網點。用於24小時開燈的商場或辦公室,不到一年就能回收全部建置費用。

工研院則發表可內嵌手機業界體積最小的(3cc)的雷射投影機模組,相較於市面LCoS光機約需6-8cc,DLP的4-5cc體積,這款雷射投影機模組,在雷射光源已量產、來源無虞的問題解決後,加上其光機引擎設計簡單,量產成本降低後將極具市場競爭力。



發表會中並邀請智融集團董事長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分享「王道創新經營」。施振榮董事長與國際管理學會主席、美國達頓商學院講座教授陳明哲共同創辦「王道薪傳班」,闡述所謂企業的「王道精神」。西方企業的經營,強調由外而內的公司治理,追求股東價值最大化;重視財務、環保、企業社會責任三者兼顧。而王道精神強調由內而外,以永續經營、創造價值及利益平衡為經營理念。企業王道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企業霸道則是「己所欲,施於人」。對企業領導人來說王道是一個思維方向的指引,一種企業治理文化的心法,必須要融入企業文化的核心之中。企業要能利他才能利己,創造永續經營的價值。企業的存在,就是要創造價值,只是這個價值創造出來之後,並非獨利股東,而是要讓所有創造利益者共享。

當天下午並舉辦由成功大學黃煌煇校長主持「2012科技產業經營管理高峰論壇」之鼎談會,除長興化工公司蕭慈飛總經理以「掌握產業趨勢新脈動,創建企業新機會」為主題發表演說外,並邀請榮剛公司陳興時董事長、蕭慈飛總經理、迎輝科技呂英宗總經理、工研院南分院徐紹中執行長共同探討區域性企業如何競逐全球及新經濟體制下企業轉型策略!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南紡十週年慶典20日登場 懷舊舞蹈劇... TNN
2024西拉雅森活節20日開幕 有... TNN
「如歌美行」陳美珍公益創作展 TNN
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113年青少... TNN
台南老爺母親節活動為媽媽備好料 「...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支持愛家公投...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台南市私立愛心幼兒園參訪新化... TNN
 
臺鹽公司新春團拜 樂活新台灣、健康美麗龍甩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