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首大首位由教師培育而成的本土化校長戴文雄就職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9-02-01 16:10:35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灣首府大學今天上午舉辦新任校長戴文雄就職典禮,董事會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董事代表董事長應秀鳳交付印信給戴文雄,吳清基肯定他是一位「做事踏實、待人謙虛、平和」的人,一直默默的耕耘,有台灣首府大學「阿信」之稱,由他來帶領學校是最適合的人選。戴文雄也向董事會提出「生源穩定、創生扎根、特色深耕、品牌行銷及經營永續」等五項具體的校務治理方向。

台首大第七任校就職典禮,今天在致遠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有來自鄰近高中職夥伴學校三十餘位校長、麻豆地區各國中、小校長,市議員吳通龍、校友會理事長郭調清及多位理監事、麻豆區公所主任秘書朱雅宏等來賓與會,而董事會也由前教育部吳清基董事、李福登執行董事、陳德華董事及陳春龍董事在董事會秘書長鄭琨陪同下參加這次職典禮,並由吳清基董事代表董事長應秀鳳,將印信交給新任校長戴文雄。

吳清基表示,戴文雄校長在台灣首府大學服務滿十七年,其中就有十一年的行政工作經驗,還包括兩度代理校長,對於學校校務發展相當熟悉。因此,在董事會遴選時對他「做事踏實、待人謙虛、和平」、有台灣首府大學「阿信」之稱相當認同,學校交付下來的任務從未推拖,由他來帶領學校是最適合的人選。

李福登執行董事表示,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創校十九年來歷任六任校長,都是空降,今天是由校內自己產生,是一位本土的校長,意義非凡,這是董事會全體一致認同,這對學校教職同仁也是一個莫大鼓舞。

陳德華董事表示,台灣高教正面臨最困難的時期,必需要有一個有堅定性的校長來領導,融合全體同仁在一起,讓大家有生命共同體的認知,並與在地的聯繫,未來學校仍需要各位同仁一起努力。

校友會理事長郭調清也表示,今天就職是責任與期許,校友會今後會更加支持學校的運作,戴校長接任後希望能提升學校的競爭力,而高中、職夥伴學校也希望能鼎力相助,讓招生再提升。
校長戴文雄向董事會提出接任後的治校理念,分別是「教育本愛、務實耕耘;在地為根、天下為界;創新教學、特色深化;成果導向、台首永續」。另外,也提出五項校務治理方向與計畫,分別是「生源穩定、創生扎根、特色深耕、品牌行銷、品牌行銷、經營永續」。

就職典禮一開始先播放台灣首府大學回顧影片,讓與會來賓了解台灣首府大學走過十九年的歲月,典禮結束前,由鄰近夥伴學校曾文農工及曾文家商也贈送紀念品給新任校長戴文雄,學校的員工代表及學生代表也向新任校長獻花祝賀,場面溫馨,隨後全體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出發!遠東科大4生展開跑步環... TNN
台南縣東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 TNN
遠東科大舉辦 讓愛遠大慈善義... TNN
嘉南大學李蒲老師講演「從EC... TNN
遠東科大、曾文農工 攜手讓養... TNN
 
臺南大學黃鎮江、顏維謀教授 獲教育部特殊優秀人才殊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74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