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出發!遠東科大4生展開跑步環島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宏任/更新日期: 2015-06-30 15:24:58
圖片來源:遠東科大
 
圖說:出發前完成訓練,四位學生及補給車駕駛,左起,謝竣宇、黃育振、高伯翰、黃尚豐、高伯弘。【記者郭宏任/台南報導】年輕人有夢想要勇敢去追尋!遠東科技大學4位田徑隊學生,今天(七月一日)清晨5時從學校出發,展開跑步環島的壯舉。

預估以每天4~50公里的速度,用一個月的時間來跑完全程一千公里左右的路程,第一站將先抵達高雄巿火車站。

四個人,隊長、休閒運動管理系大三學生高伯翰是5000公尺的業餘田徑好手;大二學弟黃育振擅長800~1500公尺;大一學弟謝竣宇則是馬拉松愛好者,能跑42公里全馬;至於餐飲系大二的黃尚豐是鉛球好手,還是連續兩屆的全校歌唱比賽冠軍,6月初才受邀登上大陸「中國好聲音」校園演唱嘉賓。

高伯翰的弟弟高伯弘今年高中剛畢業,也被哥哥拉來擔任補給車(機車),一起參加環島。所成立的臉書「有夢最美,跑步環島」,已經吸引6918人按讚,儘管有人留言揶揄「瘋了」、「想紅嗎」;但多數人還是表達肯定。

為完成這個夢想,預估一個人需要一萬元的旅費。除了寶礦力水的飲料贊助,四個人靠自己打工賺錢。高伯翰在復健中心工讀,協助物理治療;黃育振去全聯、還幫阿嬤搬運西瓜;謝竣宇幫忙家裡自助餐店;黃尚豐家裡也是經營餐廳。

出發前展開縝密的規劃及心肺、體能訓練。高伯翰指出,大一那年受到馬拉松好手林俊傑的影響,他就首度嚐試跑步環島。這次希望趁畢業前,帶領學弟們也一起完成夢想,同時把精神跟經驗傳承下去。

那一年,高伯翰說,沿途最難忘、最險阻的是蘇花公路,看著那段山路的山崙一個接著一個,彷彿有無止盡的山路,加上晚上睡在帳棚裡,既悶熱又有蚊蟲叮咬,根本無法入睡,那時會反問自己,何苦找罪受?曾數度準備放棄。

但是當熬過來,沿途遇到熱愛跑步運動的民眾,他們會跑過來加油,甚至陪跑一段路程,邊跑邊聊天,好感動!至於這一次,高伯翰表示更有信心,因此這次多了同伴互相扶持。

只是大學生這項壯舉危險嗎?休閒主任黃啟明表示,在出發前除了協助體能訓練,將透過臉書及LINE的即時連繫,隨時掌握狀況;他鼓勵年輕人有夢想要勇敢去追尋;助理教授張美玲也認為,離開舒適圈,航向未知旅程,除了團隊的凝聚力,還要訓練隨機應變的能力。
黃育振、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開啟20年時光膠囊 一窺那個青澀時期... TNN
數位前導跨國共備 光華高中與日本高校... TNN
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攜手共... TNN
追尋未來志向工作 中正大學就業博覽會... TNN
張牙舞爪巡迴展 認識野生動物的生存挑...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台南縣東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 TNN
遠東科大舉辦 讓愛遠大慈善義... TNN
嘉南大學李蒲老師講演「從EC... TNN
遠東科大、曾文農工 攜手讓養... TNN
瀛海「節能減碳~超級小省長」... TNN
 
『舞動家齊』:家齊女中第19屆舞蹈班畢業成果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天相中醫診所
依據衛生署2010年5月30日公布,癌症居28年是大死亡之首,平均每13分鐘即1...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