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藝文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鍾泉書畫創作個展 生活藝術巡旅第7站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隆重展出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9-03-09 22:33:46
 
【記者劉彩雲/台南報導】出身台東的鍾泉書畫創作個展【生活藝術巡旅】第7站,今天起至31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隆重展出68幅他的精心書畫創作,生活美學館館主陳柏欽、市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林韋旭以及許多愛好書畫民眾都熱情出席開幕茶會,場面相當盛況熱鬧。

現年65歲,出身在台東的鍾泉,在台北經營工藝社,工作之餘不忘創作,畫歷迄今已30年。他以繪畫記錄生命,擅長以溫柔色彩與筆觸構築寧靜平和的畫面,傳達內在的平靜與對生命的滿足,主題涵蓋親情、風景、心象等,十分多元。

書畫家鍾泉表示,他的父親的職業是繪製電影看板,年幼的他就負責替父親洗筆,自己也在旁邊塗鴉,就此養成了對藝術的愛好。

鍾泉認為,每一幅畫作都是生命的真實記錄,展品中有一幅畫,描繪出遊時一位媽媽級的朋友在橋上做伸展運動、衣角翻飛的姿態,鍾泉拍下了這個畫面,用畫筆重現出來;朋友非常喜歡這幅畫,常說要帶女兒來看,卻從未實現。直到這位朋友突然過世,她的女兒才終於看到這幅畫,當下熱淚盈眶,直說畫裡留住了媽媽最後的身影。

除了油畫,鍾泉也規劃展出一系列心經創作,他以『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基礎,用字排列出觀音像、蓮花等圖樣,變成一幅幅「用字作畫」的特別創作。對比油畫的多彩多姿,心經創作則是寧靜悠遠,讓人感受到藝術帶來的心靈平和。

鍾泉的畫風率真自然,不受學院派的招式牽絆,一筆一劃都直通內心,如繪製孫兒的玩耍情景,充滿真摯情感,描繪動物的系列畫作,更是鮮活充滿生命力,讓藝術的「真」得以完全呈現。

鍾泉書畫創作個展「生活藝術巡旅」,已前往各地巡迴展出多年的時間,他希望能夠藉由作品與民眾做心靈交流,帶給喜好藝術的朋友不同的視覺饗宴,感受生命的美好。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奇美博物館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 TNN
臺南市113年「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TNN
ART TAINAN 2024台南藝... TNN
弎畫廊「 日安 —Vi... TNN
台南市永康區正德宮3日完成3天徒步進...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台管處辦理第一屆「紀錄.台江」攝影比賽作品展暨知性講座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