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婚友聯誼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慈濟善化園區波力防災親子體驗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宏任/更新日期: 2021-04-18 17:25:45
圖片來源:郭宏任攝
 
【記者郭宏任/善化報導】推動防災教育,向下紮根,慈濟基金會結合台南市政府消防局,18日上午在慈濟善化園區舉辦「慈濟&波力救援小英雄防災親子總動員及蔬食饗宴」。希望如同《波力救援小英雄》保護人民的安全,同心協力的精神一樣,讓親子間學習與人合作解決問題。

為鼓勵親子共學,該活動找來深受時下孩童最喜愛的卡通人物之一《POLI波力》,透過大小朋友親子互動闖關,分站體驗強化防災識能,將艱澀的議題寓教於樂趣味化,提升自我認知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另外,慈濟善化園區也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兩點在園區內同步舉行蔬食饗宴,有包括素油飯、素蚵仔煎、素蚵嗲、鐵板麵、米糕、霜淇淋、冰淇淋、豆花、紅豆餅、素臭豆腐、沙威瑪等各式飲品、小點等20多攤美食。

配合波力防災親子體驗,臺南市消防局此次特別支援兩部雲梯車讓親子體驗,消防隊大隊長陳博文介紹指出,台南的高樓愈來愈多,如遇高樓火災現場則必須出動雲梯車進行高樓層人員救援任務。

若能自行脫困也必須掌握逃生守則,陳博文說明火災最致命的關鍵,其實是大量竄升的濃煙,因此活動現場也設置煙霧體驗區,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消防員指示引導以正確安全的姿勢做好自我保護,降低危害同時提升脫離火場的效率。

另外,臺南市消防局特地為活動準備孩童版全套消防衣、褲、鞋,在專業人員引導下讓小朋友全副換上,近距離解說消防車、佈水線、射水瞄。

活動也規劃以闖關互動遊戲方式進行親子體驗活動,不少大小朋友從關卡活動中,了解防災與自救的重要,其中,強化防震意識,宣導防災科技,「小小建築師」主題邀請國立科工館博士洪煌凱,以他自行研發設計的「耐震建築DIY材料包」帶領大家一同製作簡易耐震建築結構。

透過手做與創意,加深學生對地震科學與工程相關基礎概念,藉由設計流程引導學習者從操作上思考相關問題,產生主動學習效果,提升小朋友的地震相關知識與防災素養,也因為親子互動與學習,加深地震防災的重要。慈濟基金會強調,會持續透過主題展覽,親子共行,投入互動體驗,要為持續朝深耕防災教育而努力。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臺南市113年「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TNN
ART TAINAN 2024台南藝... TNN
弎畫廊「 日安 —Vi... TNN
台南市永康區正德宮3日完成3天徒步進... TNN
「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新任總幹...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台南東區仁和里空地認養成果發表暨臨時停車場揭牌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0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