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藝文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口足畫家楊恩典華醫開講 那雙看不見的手感動華醫學子的心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1-10-06 04:54:45
 
 圖:楊恩典到華醫科大演講現場示範口足畫創作。

【記者林琨璋/台南報導】 讓缺陷變成恩典滿滿,口足畫家楊恩典昨應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邀請,以「那雙看不見的手」為題,和華醫學子暢談她成長的心路歷程。楊恩典說,沒有雙臂讓她擁有萬能的雙腳、愛與勇氣,也讓她決心在有生之年盡量去幫助別人。楊恩典的故事感動華醫人的心,現場掌聲回響不斷。

  讓大家看到她現在的幸福,楊恩典昨日到華醫演講,老公陳信義和寶貝兒子大衛相隨,幸福洋溢在這一家人的臉上,也感染眾人。

  楊恩典以自己的新書書名「那雙看不見的手」為題,向華醫學子娓娓道出從無臂棄嬰到知名的口足畫家的成長心路歷程。演講的開始,以影片放映方式記錄她成長的每一個片段,楊恩典表示,從小因身體殘缺,雖然經歷了比常人更多的苦,然而,從無臂女棄嬰,到被六龜育幼院的楊牧師夫婦收養;故前總統經國先生專程到育幼院探視,把她擁在懷裡,以及成長過程裡周遭許多人對她的關心,這些愛與擁抱經常溫暖她的心。

  楊恩典說,生命是一連串的奇蹟,雖然沒有雙手,卻讓她擁有萬能的雙腳,能洗衣、煮飯、梳頭、洗澡、寫字、畫畫,也讓她的成長裡多了許多愛與勇氣,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盡己所能的去幫助更多人。

沒有雙手的楊恩典,在感情及婚姻上遭受許多挫折,但對生命懷抱希望,讓她鼓起勇氣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和另一半陳信義相識相戀相知相愛,感動了極力反對他們交往的公婆,有情人終成眷屬,如今他們已經有了一女一男兩個愛情結晶。

 楊恩典鼓勵華醫學子,願意行動就會找到路,遇到挫折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她可以活出一片燦爛的天空,大家也一定可以。

  楊恩典現身說法引起華醫學子熱烈回響,說到感動處,有人紅了眼眶,有學生表示,楊恩典好偉大、好令人敬佩;也有學生對楊恩典和陳信義勇於追求真愛、克服阻礙共組家庭羨慕又佩服。楊恩典演講會後並示範口足畫創作,畫了一幅綻放的牡丹;此外,楊恩典也示範用腳摺紙鶴、穿襪子,並邀請師生上台體驗用腳摺紙鶴及傳接,親身感受其中的困難後,華醫師生更加的感佩楊恩典的了不起,義賣「那雙看不見的手」新書時,不到幾分鐘就賣出五十多本。

 華醫表示,「遇見台灣的美善與未來:大師開講」系列講座,是華醫科大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所舉辦的學習活動之一,今年九月起陸續邀請人文藝術、管理經營、研究發展等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為學生專題演講,經由問題討論與經驗分享,提升學生的判斷力,進而感受台灣的文化之美、人情之善與預約幸福未來。

  大師開講系列講座總共有四場,接下來在十月十二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十二月一日還有三場,分開邀請彩虹來了品牌公司創辦人高耀威、詩人向陽、台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教授林榮泰等蒞校與學子經驗分享。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畫我」吳日勤.李赫本雙聯展 TNN
2024心豐藝術節-進擊的青春 體... TNN
奇美博物館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 TNN
臺南市113年「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TNN
ART TAINAN 2024台南藝...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任處長張政源日履新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