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奇美醫院『微波熱能腋下除汗術』治療原發性多汗症有效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6-04-28 20:12:43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炎炎夏日將至,近來醫院門診湧現尋求解決汗臭、體味困擾的人潮。奇美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的「微波熱能腋下除汗術」,以非侵入性方式用微波能量破壞汗腺,安全有效,成為多汗症病人的指定選擇。奇美醫院最新的統計指出,微波熱能治療術後恢復期較短、居家照顧容易且不易復發,病人滿意度高。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賴豐傑表示,奇美醫院一年多來使用微波熱能除汗術治療腋下多汗異味共64位,其中男性22人,女性42人,年齡分佈在18歲至75歲,治療年後發現,不論男女、年齡高低,在一次治療後滿意度有7成;二次治療後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

在這64位追蹤的病人中,近一半(48%)有家族史,多數病人術後滿意,並表示願意讓小孩也接受治療。另外,研究也顯示,病人表示術後居家照顧容易,平均給予8.12分(滿分10分)。

賴豐傑主任分析,傳統的腋下多汗治療方式有許多不盡理想之處,舉例來說,汗腺刮除術的刮除位置不易拿捏,且術後修復期較長;而肉毒桿菌注射則需每隔三至六個月持續施打,費時費錢;交感神經切除術易導致其他部位代償性出汗的後遺症。

「微波熱能除汗術」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盟(CE)及我國衛生福利部許可,其治療原理是發射微波能量深入腋下真皮層與皮下脂肪之間的區域產生熱能,讓汗腺受熱後萎縮不再新生。賴豐傑博士認為:「微波除汗雖然術後會有腫脹,但治療過程侵入性低且術後照顧容易,是腋下多汗治療的好選擇。」

賴豐傑醫師指出,多汗症病人的出汗量是一般人的五倍以上,只要輕微運動就汗如雨下,以腋下尤為明顯,經常濕透衣服並伴隨著難聞的體味。多汗症可進一步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兩種,原發性是家族遺傳,發病期多為青少年期,然後終生都受汗腺分泌過多之苦,多汗症也可繼發於一些後天性疾病,例如代謝性疾病、內分泌紊亂、腫瘤等。

微波熱能除汗系統有三個情況是不能做的:有植入電子設備例如心臟起搏器、使用氧氣補給及對於麻醉劑(利多卡因加腎上腺素)有過敏情況。

不適合立即進行微波除汗的病人包括:免疫能力較差或必須服用會干擾治療後癒合的藥物;懷孕的孕婦或產後不久還在哺乳的準媽媽;不久前有過侵入式腋窩外科手術而有大型傷口者;治療區域的皮膚或脂肪界面難以辯識者;極凹陷的腋下區域(或極其纖瘦的手臂與體質);肥胖造成腋窩皮膚皺褶,讓模板難以準確地定位等。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賴豐傑博士建議:多汗症常造成病人生活上諸多的困擾,影響正常社交及工作,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多汗症?如果症狀已經超過六個月,並伴隨下列主客觀條件的兩項,就有可能是「多汗一族」,可及早到醫院就診治療:1.稍為活動腋下兩側就多汗;2.異味對日常活動造成影響;3.家族親人有相同病史;3.二十幾歲以前就常發生;4.打開空調至攝氏26度以下還會出汗;5.其它體質方面的評估。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郭綜合醫院:開刀毋免冷吱吱--手術全... TNN
高齡嬤手術風險高 奇美醫院利用麻醉深... TNN
孩子長期眨眼、清喉嚨、不自覺抽動 家... TNN
鼻塞流鼻水不一定是感冒 藥物配合... TNN
奇美醫院響應台南400年 聯手企業永...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成大雙能電腦斷層掃描儀-診斷顱內動脈瘤破裂的新利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3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