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國欣護理之家長者參觀吳園及王育德紀念館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20-01-01 17:11:46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國欣護理之家的長者,在機構人員、家屬、志工及南護、長榮實習生細心陪同下,到吳園藝文中心及王育德紀念館參觀展覽室與使用互動式多媒體設備,受到中心人員愛心接待並詳加導覽,關心老人家熱情招呼,讓長輩們像是學生時代戶外教學班心情雀躍。
  
這些長輩坐著輪椅,在社工師、照護員及部分家屬、還有熱心青年學子的細心照護下出來參與戶外活動,途經民權路,見到百年以上歷史的肉粽、餐飲店,深具歷史的街景古蹟等相當興奮,民權路在日據時期,拆掉清代建於荷據普魯民遮街所衍生出來的十三條街後,闢為路寬七、八米的道路,四○年代,仍是如此路寬。

民國七○年代之前,台南府城城區仍多寬不到十米的街道,民權路、永福路、忠義路、民生路等等都是。街道窄,方便結市,像民權路的布市、神佛雕刻,永福路的家具行都是。由於車輛稀少,方便逛街,最是營商的好地方。但早期有布街之稱的民權路如今賣布的店已很少,沿途前行的長輩們覺得變化很大,但來到目的地時,個個眉開眼笑。
 
吳園為迎接長輩們來臨,特地打造無障礙空間,方便坐輪椅的老人進入,市政府文化局藝術發展科呂苑霖小姐於大門口接待,特別為他們介紹吳園歷史及建築之美,讓部分從小就在吳園附近玩耍長大,舊地重遊的長者勾起許多美好的回憶,之後搭乘電梯至內部參觀。這時長輩們紛用手機請人幫忙合照,準備line給他們國內外的兒孫,內心興奮不已。
 
隨後,老人家在實習生、社工與工作人員的陪同下,欣賞吳園的庭園之美,並王育德紀念館參觀,長輩第一次看到互動式多媒體設備,例如耳機拿起來可聽到有人在念日文、拍照製作專屬於自己的照片等,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有一些住民對吳園十分熟悉,其中一位指著對面房子表示以前住在那裡,舊地重遊勾起許多回憶,也不斷跟青年學子們分享街景及歷史的改變。也有很多住民之前不曾來過吳園,對於市區中竟然還有這種美麗建築感到驚嘆,衷心覺得吳園十分漂亮。

住民們對能夠外出感到十分開心期待,其中一位阿嬤自從知道有這個活動,每天都在問家屬要出去了嗎?行前還特地到附近的美髮廳剪頭髮,希望美美出遊,出遊當天難掩其興奮。此次推送的志工雖累,但是表示看到住民很高興都覺得值得,也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國欣護理之家表示,為讓住民活得更健康更精彩,帶領住民外出進行社會適應,給予與外界接觸機會,除參觀展覽培養藝文氣息,也因吳園為台南在地人的共同回憶,可勾起住民回憶暢談其生命經驗,也讓人員更加認識住民。同時活動邀請家屬一同參與,也可藉此外出機會更貼近彼此,共享天倫之樂。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季節轉換引「異位性皮膚炎」7歲女童異... TNN
成大醫院:【乳房外柏哲德氏症之診治】... TNN
郭綜合醫院:小兒過重不是福--兒童肥... TNN
奇美醫院食樂計畫協助吞嚥困難病人吃得... TNN
高榮臺南分院:癌症骨轉移疼痛 搭配中...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醫護人員中秋前夕到高雄甲仙鄉深山為民眾議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