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綜合醫院:曬太陽能減肥和預防心臟病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22-05-09 19:11:24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指出,陽光、空氣、水是生命三要素,缺一不可。台灣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陽光終年普照,但國人似乎不喜歡曬太陽,尤其愛美的女性,以為一白可以遮三醜的錯誤迷思,大白天足不出戶,或全副武裝,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婦產部主任李耀泰認為,過猶不及對健康都不好。
其實曬太陽有它的好處,李主任分述如下:一、製造維他命D:當接受太陽照射後,經皮膚、肝臟、腎臟和副甲狀腺作用後,便成有活性維他命D3,乃一種荷爾蒙,對全身器官和組織均有正面反應,能增加肌肉和骨骼的強度,預防骨折和跌倒。
二、降血壓和減少中風:太陽照射後,經皮膚所儲藏的一氧化氮會進入血流中,使血管擴張和降低血壓。
三、預防癌症:研究顯示,曬太陽能減少大腸直腸癌、乳癌、前列腺癌、膀胱癌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等風險,且能改善治療結果。這除了因維他命D有防癌效果外,曬太陽能活化T細胞、骨髓細胞和其它免疫細胞,有抗發炎效果,抑制腫瘤壞死因子。C-反應蛋白、介白質1和介白質6等能減少癌症的發生。
四、舒緩憂鬱症:陽光能活化腦部血清素、分泌內啡,能減少憂鬱症和失智現象,所以心情煩憂時應多到戶外接受陽光的溫暖。
五、減少失眠:陽光可使皮膚和神經細胞分泌黑色素細胞刺激荷爾蒙,有助眠功效。
六、防治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會因慢性發炎、氧化壓力、血管內皮功能異常、糖尿病等因素而發生,而曬太陽會有足夠的維他命D,能改善上述不利於心臟的因子,減少心臟肌肉肥厚、抑制心臟細胞增殖、增加血管內皮生長因子、降低血壓,故能防治心血管疾病。
七、減重:陽光能提升黑色素細胞刺激荷爾蒙,減少食慾,增加能量消耗。肥胖者常為維他命D缺乏者,曬太陽能增加維他命D,因而減少慢性發炎,增加胰島素靈敏,抑制脂肪合成,促進脂肪溶解。一篇研究顯示,肥胖者在使用高劑量維他命D三個月後,平均體重能減少2.7公斤。
八、近視和黃斑部病變:充足陽光增加維他命D,亦被認為能減少近視和黃斑部病變,因此建議兒童多在戶外活動。
當然,李主任提醒,曬太陽時間宜在半小時內,小心灼傷和皮膚癌,戴太陽眼鏡避免白內障,也補充水份,對健康加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奇美醫院響應台南400年 聯手企業永... TNN
新樓醫院樂智學堂-「頑」出「新」花漾 TNN
軟輸搭配可彎吸石鞘 腎臟結石一次清乾... TNN
新樓醫院淺談四期大腸直腸癌 基因檢測... TNN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啟用 提供預...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單側耳鳴 小心鼻咽癌上身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