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7年臺南市10大教育新聞議題及教育代表字公布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7-12-28 19:13:05
 
【記者劉彩雲/台南報導】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臺南市教師會邀請蔡旺詮議員、呂維胤議員、莊玉珠議員、李文正議員、陳怡珍議員、曾培雅議員一同召開「2017年臺南市10大教育新聞議題及教育代表字公布」記者會,自2017年中所關心發表的各項議題中選出10大教育新聞議題,經由會員與台南市關心教育的市民選出最關心的前3大議題分別是幼教公共化,廣設公幼落實幼照法、解決行政人員荒,推動行政專職化及調降特教生師比,成就文明城市等三個議題;另選出2017年臺南市教育代表字為「省」,也貼切的呼應10大新聞議題,其中7個「省錢」議題,教育是國家及個人最好的投資,本會呼籲政府、民代們請重視並落實教育投資,不要讓「窮不能窮教育」這句話成為教育口號的經典代名詞及反諷用語。

蔡旺詮議員表示,政府編列預算時,常會說經費預算有限,但是無論預算如何有限,都不宜精簡教育預算,教育力就是競爭力,教育的投資不能省,未來在議會也會特別重視教育預算的編列。

呂維胤議員表示,教育是最佳的投資,感謝臺南市教師會及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在教育上的努力,臺南市教育委員會議員會持續與教師組織合作,讓臺南市的教育更好。

莊玉珠議員強調校園安全問題,特別是拆除校園圍牆後,學生的安全如何維護,如何保障師生的生命是個人最重視的議題之一,感謝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長期以來在教育議題上的關注,未來也希望能與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持續合作,共同關心臺南市教育議題。

李文正議員表示母語教育比第二官方語更為重要,政府應重視學生的母語教學,應在教育上落實母語教學,讓我們的下一代學會母語。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許又仁秘書長特別表示,降低特教師生比能提高特教教學品質,公平照顧到更多特教的學生,期許政府能在照顧特教學生更用心、更投入。

麻豆國中涂良汶老師表示,國中超額教師問題,應有更有效的處理方式,先前教育局用保障行政人員免於超額的辦法,並未解決國中教師超額問題,反而造成校內更多的問題,事實上教育局應在教育上投資更多經費,方能有效解決超額教師問題。

臺南市教師會陳杉吉理事長表示,少子化是國家社會的大問題,每位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支柱,因此在教育的投資上更不能省,教育政策應該去除表面的績效競逐,需要整體規劃、深化教育的內涵,因此,精緻化教育是必要發展的方向,絕對不能省錢辦教育。教師組織在教師專業上的投資不遺餘力,全力投入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提昇教師專業,另外,在教師組織的推動下,專審會的成立,能夠協助學校解決疑似不適任教師的處理,期盼社會大眾一同關注教師在維持專業的努力。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侯俊良理事長表示此次十大教育議題的票選,引發許多民眾和會員對教育的重視,教育是長遠的事業,需要大家一起關心,特別感謝議員出席記者會及大家的投票,對於2017年我們未達成的教育目標,例如:幼教公共化,廣設公幼落實幼照法、解決行政人員荒,推動行政專職化、因應少子化現象,調降特教生師比、妥善處理國中超額教師、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代理教師安心工作,給足全年薪資待遇、關心私校教師待遇,107年應比照公立學校加薪3%等,在2018年能一起努力達成,讓教育更好!

2017年臺南市10大教育新聞議題1.幼教公共化,廣設公幼落實幼照法。2.解決行政人員荒,推動行政專職化。3.調降特教生師比,成就文明城市。4.妥善處理國中超額教師、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因應少子化問題。5.實驗教育、第二官語,應謹慎並接納教育專業意見。6.代理教師安心工作,給足全年薪資待遇。7.校園安全堪憂,警衛遇缺不補問題大。8.關心私校教師待遇,107年比照公立學校加薪3%。9.教師組織力推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帶領教師專業自主成長。10.專審會成立,協助學校處理不適任教師問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專訪紅豆燒達人黃燕玲小姐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