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年金改惡 高思博:無法放任中央目無法紀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8-08-02 23:46:33
 
【記者郭宏任/台南報導】軍公教警消年改上路一個月,各地抗議、訴願聲不絕,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1日表示,因為無法放任中央目無法紀,所以北上呼籲年金「停止改惡」,並且承諾當選巿長後,將替台南的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以集體訴訟方式討回應有的公道,推翻民進黨暴政,就從台南起義開始。

年金改革7月1日上路,如今剛滿一個月,高思博率領台南市議員王家貞、高姓退休國小校長及金姓退休將領,一起召開「年金停止改惡」記者會,台北巿議員王鴻薇也趕來聲援,讓全國都能知道,賴清德院長當台南市長時,是如何的衊視台南人、如何的專制當家,以致於一事無成,毫無政績,把台南市治理得連小確幸都沒有,民進黨再執政,台南會更慘;「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高姓退休國小校長及金姓退休將領二人分別帶著自己的薪資單及年資試算表,控訴政府的毀約背信,高校長說,自己一輩子守法、守秩序、重品德,也相信政府的承諾,如今所有的公平、正義都在一夕間毀壞,民間毀約會被告,政府帶頭毀約呢?國家要如何繼續走下去?

金姓退休將領則分別拿出士官長、少校、中校、上校在年改前後的退休金試算表,分別少掉1萬到1萬6千元,他們4、50歲退休時正是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用錢的時段,減少的退休金馬上影響家庭的支出,這是人民的生計問題!

面對台南鄉親的控訴,高思博說,他當市長的話,「我不能讓台南市公務員人心惶惶,也不能帶頭違法,不過我會帶領台南市公務員對抗中央,因為違法的政策,我真的做不下去,也不應該去做,但放任中央目無法紀來硬砍公務員的血汗錢,我做不到!」

高思博表示,會使用所有制度上能夠動用的工具,幫這群受委曲的軍公教警消來爭回權益及名聲。首先他會請法制局為所有市屬公務員做法律服務,打集體訴訟,非市屬的相關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只要是居住在台南,巿府也會提供訴願、集體訴訟、釋憲等相關的法律諮詢服務。

「年金改惡」是民進黨執政的一大暴政,高思博表示,台南是民進黨推動民主的發源地,可是民進黨的二度執政,以及在台南當家20多年,國家有進步?台南有發展嗎?答案都是否定的,「身為台南子弟,我看不下去」,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就是要在台南發起新台南起義運動,帶頭推翻民進黨暴政。

王家貞議員則痛斥,民進黨政府蔡英文總統所謂的轉型正義,根本是在欺騙維持國家運轉根本動力的軍公教警消,而且傷害中華民國政府跟人民間的信任基礎。尤其民進黨用霸凌、污名化的手段,剝奪退休軍公教警消原本該有的退休待遇。

原來民進黨重返執政的最大目的,竟是仇恨治國、撕裂族群、還造成世代對立、引發國安危機。高思博表示,在不正義也不正當的改革上路一個月的此時,他要嚴正提出年金「停止改惡」的呼籲。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早療兒畢業成果秀 溫馨感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