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府會首長相見歡 攜手打拚大台南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8-12-30 00:09:41
 
【記者林琨璋/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28日在市政府與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會面,並致贈伴手禮「龍鳳祥」,期待能開創「良哲祥」的府會新局。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是被監督的單位,本來就要向議會報告,但郭信良先一步來訪,市府會接受指示、全力配合。郭信良表示,未來政治放一邊,市民福祉擺前面,黃偉哲推動市政需要各政黨協商等,他有能力來達成。

郭信良表示,選舉已告一段落,希望未來能比照黃偉哲的指示,讓台南「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共同為台南市民的福祉來打拼。他說,將協商各政黨,為市府的建設、市民的福祉來共同努力。

黃偉哲表示,雖然暫時沒有總預算,但墊付款和重要法案,都很需要和議會來溝通、尋求議會的支持。郭信良擔任六屆議員、也擔任三屆副議長,對於議政最嫻熟,市政方面要跟議員溝通,大部份需要調和鼎鼐。他說,過去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大家會賣他面子,在台南市議會,郭議長就是有這樣能力的人。

現場記者提問房屋稅議題,黃偉哲表示,不斷強調要減輕市民負擔,房屋稅就其中之一,所有民意都指向要凍漲,已責成財稅局研議。若退稅是可行的,應研究相關作法;若與法令規章牴觸而有窒礙難行的部份,也要研究怎麼解決。

黃偉哲表示,能凍漲,就立刻做;不能得話,也要在明年推出「輕稅減賦」方案,調降房屋稅讓市民有感。郭信良表示贊同,感謝市長信守選前的承諾。

針對龍崎掩埋場的提問,黃偉哲表示,對於龍崎掩埋場,他有個人好惡,他一直是反對的,早從許添財擔任立委時,便在立院連署提案,要求暫緩開發。現在,他已經擔任市長,即便有個人偏好,但要做好市長的角色,不只要傾聽民意、不只要展現個人意志,更要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來進行。

黃偉哲表示,有人說,朱立倫就能終止深澳電廠開發。問題是,深澳電廠的申請單位是台電,台電是政府機關,行政院喊卡、經濟部的台電就喊卡;但歐欣是私人公司,私人公司要喊卡,會有更多的程序要進行。

黃偉哲指出,目前已函文中央,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讓開發案自然消滅。對內,各相關局處已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要求嚴格執法、絕不放水。

黃偉哲強調,從他擔任立委時提案反對龍崎歐欣掩埋場至今,他始終秉持反對的初衷,他也要求所有局處須提供市民正確資訊,展現市府嚴格執法的意志。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節能省碳鐵馬行 歡迎民眾報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