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部縣市「三聚氰胺」檢驗要零標準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09-26 18:34:00
 
南部縣市聲明「三聚氰胺」檢驗要零標準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中國大陸毒奶事件嚴重衝擊國人健康,台南市長嚴正聲明「三聚氰胺」檢驗要零標準,26日下午邀請南部各縣市衛生單位研商,就確保上架食品均不含三聚氰胺、蒐集到任何有關資訊各縣市公開分享及如何協助受害民眾等三方面達成共識,南部各縣市立場同步行動一致反應中央政策,貫徹三聚氰氨不得添加任何食品的原則,以最嚴格的標準為民眾健康權益全力把關。

野囿曭磳隉A中國大陸毒奶事件不但嚴重關係到民眾的生命安全,從經濟層面看,上架食品檢驗標準不一,政府製造經濟市場的混亂,影響市場的秩序及效率。且毒奶事件已成國際問題,台灣檢驗標準與國際不一, 讓國際觀光客不敢到台灣,所以從與國際接軌及形象來看,都不允陪鼠~中添加三聚氰胺。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蔡龍居表示,食品中本來就不應含有的就不該有,沒有商量的餘地,中央應採取很清楚很標準的認定。由於目前中國進口的奶品食品物數量太多,驗不勝驗查不勝查,對檢驗室負擔實在很大,建議是否考慮全面禁止使用或進口。

參與的各縣市均表示同意,台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呼應並決議,南部各縣市應一致要求行政院從食品源頭管理,產品來自中國大陸的奶製品、植物性蛋白及奶精等原料,除非能提出合格的證明外,否則一律不能上架。南部各縣市一致同意明(27)日清晨六時開始嚴格執行。對不配合的廠商,胡局長亦表示,地方政府有行政權,可依食品衛生法第11條開罰六萬且可以連續處罰。

同時對儀器的檢驗敏感度不同造成不一結果,胡局長亦表示,未檢出者含三聚氰胺,建議再送高敏度儀器重檢。

各縣市對野囿矕ㄔX資訊公開分享甚表讚同,並表示讓資訊公開分享十分重要,獲得任何相關資訊若能公開給各縣市,不但可節省人力物力的浪費,也可免除相同商品重覆檢驗;各縣市也希望檢驗出來的結果能刊登在相同版面讓民眾知道,同時呼籲衛生署建立通報管道,將各縣市?驗出來結果掛在網站供民眾參考。

在如何協助受害民眾方面,各縣市公立醫院亦多提供免掛費檢驗等項目;至於台南市在小孩方面,為照護嬰幼兒的健康,聯合南市五大醫院:署南醫院、市立醫院、新樓醫院及郭綜合醫院,自即日起一個月內,提供三歲以下的嬰幼兒,只要持健保卡免掛號費就可接受檢查。

大人方面衛生局排定八場「健康宅急便」聯合諮詢與健檢活動巡迴服務,項目包括:三高檢測(65歲以上)、骨密檢查、乳癌攝影轉介(女性50-69歲)、大腸癌篩檢(50-69歲)及子宮頸抹片(女性30歲以上)等檢查外,特別增設「腎結石超音波篩檢」。

會中另達成幾項共識包括:由於要檢驗的食品項品繁多,地方政府人力物力無法負荷,建議中央應補助經費協助設有實驗室檢驗能力之縣市政府;且健保局對醫院協助民眾免費檢驗應採更?的方法,健保費希望能自行吸收不可以轉嫁給醫院。
圖 :南部各縣市嚴正聲明「三聚氰胺」檢驗要零標準,任何食品中不得添加。 【記者黃緒勳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縣長蘇煥智面對爭議及施政成績被評比不佳 縣政府新聞處應反思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