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顏純左帶隊到縣公教聯合社下架中國貨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09-26 19:10:00
 
【記者邱仁武/南縣報導】為降低毒奶事件造成民眾過度的恐慌,台南縣決定嚴格把關,今(26)日起由縣內五家公教聯合社率先做起,只要是「中國製」的食品,不准販賣、即刻下架!並視毒奶事件後續發展,再決定是否將所有中國製產品,全部禁止販賣。
25日晚間,由縣長蘇煥智帶領相關局處人員採取「零添加」的原則抽查新營市各賣場後,基於多數民眾都不了解哪些產品超過2.5 ppm三聚氰胺含量,哪些沒有,因此為了全面保障每位民眾都能享有健康食用的權益,蘇煥智指示縣府相關單位,今(26)日上午11時多,由副縣長顏純左帶隊前往新營市民生路的台南縣公教聯合社,將「中國製」食品一律下架、禁止販賣。
本身具醫師身份的顏純左表示,將「中國製」食品下架,最主要的宣誓作用,是基於地方政府重視民眾生命安全的前題。他指出,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偉大的,「三聚氰胺」對人體的傷害,有可能造成腎結石,甚至是膀胱癌,相較於中央在毒奶事件的政策處理上,一再在認定標準上反反覆覆,他認為不只是前衛生署長林芳郁該下台,連政行院長劉兆玄也該下台。
顏純左說,為保障人民權益,台南縣仍將按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依法採取最高的檢驗標準,以「零添加」的原則辦理,只要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將不會准陸茷~上架。
同時,顏純左也以醫生的專業知識,特別建議衛生署,必須注意另一項藥品原料的來源都是來大陸,偏偏藥品對很多民眾來說是非吃不可,呼籲衛生署應將「三聚氰胺」的標準調至零標準。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顏純左率同行政管理處長郭國文、消保官趙秋媚及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食品課長林美良、郭稽查員等人,前往台南縣聯社新營站,會同總經理楊鴻森等展開稽查,當場下架食品,包括中國製克寧、雀巢奶粉等,至於雀巢三合一咖啡、奶茶等已於衛生署第一波公告「三聚氰胺」含量名單時即刻下架。縣聯社總經理楊鴻森及副總經理沈楓標表示,該社與廠商簽有合約,不能隨意斷貨。自毒奶粉事件爆發以來,在第一時間,就立即將金車、華元、真口味等家含有中國大陸三聚氫胺成分的問題商品辦理下價回收。其中發現的「克寧奶粉」則是廠商有取得「沒有含三聚氰胺」的檢驗報告所致。
楊鴻森進一步表示,衛生署對此一事件,從原先的含「0PPM」調至「2.5PPM」再回到「0PPM」,有如一日三變,真讓員工無所是從。原本賣場的買氣就不好,又碰上這種一變在變的政府政策,雖然生意很難做下去,還是會聽從縣府的指示全力配合。
顏純左強調,縣聯社是以提供公教人員日常用品的縣府附屬單位,針對此一事件,應有帶頭示範作用,對於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精、乳製品應該即時下架並辦理回收。
Δ顏純左副縣長率員稽查台南縣聯社新營站,指示含有三聚氰胺的乳製品一律下架。(記者邱仁武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2008科學季 無線科技無所不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3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