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南醫院慶祝重陽節活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10-07 21:45:00
 
台南醫院慶祝重陽節活動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ㄧ年一度的重陽節又來到,署立台南醫院為了讓住民感受傳統節日的氣氛,7日上午10時在門診6樓護理之家舉辦「十月慶生暨慶祝重陽節」活動。

會中特別邀請台南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莊明賢及工會老師,前來教導長輩們創作樹脂黏土,發揮長者的創意與藝術天份,增強長者自信心及手部操作的靈活度,同時也可預防老人痴呆症,希望護理之家阿公阿媽能感受過節氣氛及受到關懷與尊重。

活動一開始,莊名賢理事長及工會老師先帶領護理之家阿公阿媽製作屬於自己的樹脂黏土創作,作品名稱為「歡喜慶豐年」。阿公阿媽在台南護專實習護士的協助下一一完成,並準備將作品放在床邊好好欣賞。

台南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莊明賢理事長在會後還特別將講師費及材料費共5000元捐贈給署南醫社會服務暨醫療救助基金,回饋給該院需要幫助的病患。

之後,署南醫簡聰健院長致詞祝福住民重陽節快樂並與壽星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贈送生日禮物與合照,歡度有意義及快樂的慶生會及重陽節。

目前護理之家入住約有80位長者,每位都是工作人員眼中的寶貝。有一位方奶奶,今年4月在門診大廳舉辦護理之家才藝活動現場彈鋼琴並展出書法作品,曾贏得滿堂賀彩。鄧阿媽則在美術方面有造詣,還有二位接近百歲長者,身體仍然相當硬朗,王阿公活潑開朗,林阿媽生日當天欣逢重陽節,林阿媽的兒子、媳婦及孫女特別請假前來獻花並陪伴林阿媽歡度生日。

在醫院社工師、護理人員及志工、台南護專實習護士的帶領下,林阿媽還高歌一曲,活動在歡樂與溫馨中圓滿結束。
圖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十月慶生暨慶祝重陽節活動溫馨。 【記者黃緒勳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增進醫病關係 8899微笑恆久!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4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