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綜合醫院歡樂慶重陽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10-07 21:47:00
 
郭綜合醫院歡樂慶重陽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深具愛心的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員工,滿懷感恩之情關愛銀髮族,在九九重陽佳節,帶著紅包到悠然山莊老人安養休閒中心慰問老年人,合唱「四季紅」等台灣民謠,表演笑話短劇,並在一曲「高山青」帶動唱把現場炒得熱鬧非凡,讓阿公阿媽樂開懷,山莊老年人也跟著大家同樂,對醫護人員滿滿的愛心深表感謝之意。

平時為病友服務的郭綜合醫院的醫師、白衣天使及志工們,閒暇也不忘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由醫護人員組成的表演團,昨天更展開重陽敬老活動,在副院長邱榮章的領軍下前往悠然山莊探望銀髮族老人,立被佔地七甲的清幽環境所吸引,在社工人員引導下向阿公、阿媽們問候,為山莊帶來濃濃佳節的敬老氣氛。

住在山莊的長者有近百餘人,從60歲到98歲不等,有的行動仍很俐落,有的柱著拐仗、也有坐著輪椅一起移動到大禮堂,期望欣賞精彩的演出。邱副院長首先代表院方贈送山莊的長者一個大紅包,並轉達總裁郭國銓、院長郭宗正對大家的關懷,全體山莊成員報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感謝。

隨後屢在卡拉OK歌唱比賽獲獎的志工林儷容,高唱一首「為著十萬元」為表演活動揭開序幕,高亢的歌曲配合有力的口白,馬上吸引大家的注意,企劃室主任康峻銘與護理師閉豯潀X唱「無言的結局」、傅@理師再獨唱「孤女的願望」,高級專員鄭志雄與藥劑組長陳佳玲合唱「海波浪」,還有院內歌唱賽冠軍的余晉興唱「腳踏車」,亞軍康峻銘的「港都夜雨」,蘇悅中、翁如盈合唱「雲中月圓」,都是長者耳熟能詳的歌曲,在現場獲得共鳴。

而著原住民服飾的健檢中心謝禪芸,在醫院成員大跳山地舞配合下唱「高山青」時,更激起坐在台下老公老婆的舞動細胞,上台盡情的跟著邊唱邊跳,使得氣氛High到最高點,也讓前往見習的嘉南科技大學學生們大開眼界,咸認是他們未來服務社會的最佳學習模式。

隨後,邱副院長則帶資訊室電腦工程師李冠達及社工師蘇悅中,以曼陀鈴、吉他兩種樂器演奏,再分數部合唱「山頂的黑狗兄」,「四季紅」時更讓老年人為之動容,也為現場帶來陣陣高潮。

82歲的王林碧玉坐在輪椅手持麥克風上台一起歡唱,台下阿公阿媽聽得如痴如醉,接著98歲的蕭玉環、95歲的楊錦謨、93歲的王景周、91歲的王杜金等高齡長者受到鼓舞、也爭相上台表演,大家邊唱、邊叫邊跳,其他坐輪椅者則跟著比手配合,使現場high到最高點,讓銀髮族個個趣味盎然,阿公、阿媽率真的可愛及不?場的表現,獲得熱烈掌聲鼓勵。

當節目推出「三女婿拜壽」笑話短劇,邱榮章披掛上陣、飾擁有一妻二妾的邱員外,與林儷容分扮岳父、岳母,配上林妙如、巫秋燕任二奶、三奶,蘇悅中、鄭志雄及康峻銘分任駝背、斜嘴、跛腳的女婿,翁如盈、陳佳伶及謝繟芸分任漂亮女兒,還有擔任賀客角色的余晉興、李冠達、蔡家雯、黃筱晴搭配演出,爆笑的用詞遣字及絲絲入扣的精彩表演,讓阿公阿媽笑得前仰後翻,笑果十足。

在壓軸全體大合唱「內山姑娘要出嫁」時,搭配鄭志雄、余晉興用手當轎抬起盛裝的「高山姑娘」謝禪芸演出,又帶來一陣驚叫,最後一曲「期待再相會」的台語老歌,讓山莊的長者覺得意猶未盡,並依依不捨的表示,希望請醫院的同仁有機會多來山莊同樂,雙方良好的互動,看到阿公阿媽的眉開眼笑,能帶給長者歡樂,也讓醫院演出人員覺得很有成就感。
圖 :郭綜合醫院員工重陽節表演,為老年人帶來歡樂。 【記者黃緒勳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懷念的嘉義書法名家─陳丁奇校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