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1 日 星期日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成大醫院獲人力創新獎團體與個人獎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10-07 22:26:00
 
成大醫院獲人力創新獎團體與個人獎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剛於上周五(10月3日)頒獎、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主辦的國家級人力創新獎,成大醫院以醫師人力培育與全院員工線上學習等創新作法榮獲團體獎,陳志鴻院長親自率領人事室及教學中心有它P仁出席領獎。另教學中心副主任彭巧珍則獲頒個人A+經理人榮銜。

成大醫院在陳志鴻院長任內,推動人力資源發展上的創新實績,包括有:
1. 建立創新優勢的醫師人力策略,包括:院聘、研究型、教學型、特聘專家、合聘等主治醫師,強化醫師人力培育的「質」與「量」,以提升競爭優勢。
2. 創建全院性主治醫師臨床服務評估制度,以達獎優汰劣並重點培育。
3. 建立特有的精英計畫制度,選送優秀人才赴國外接受至多2年的專業人才培育訓練。
4. 導入知識管理策略,提升醫院競爭力。
5. 自行研發全國首創臨床教學系統,協助培育國家人才。
6. 建置e化學分管理及線上學籍系統,提高培訓作業效率與效益。
7. 規劃並執行多元、完整的醫療人員訓練,及引入臨床技能評估制度,以培育專業型人才。
8. 開辦教學門診,提高住院醫師看診訓練。
9. 採取多元管道的師資培育獎勵制度,有效激勵士氣及發揮訓練成效。
10. 建構多元的員工進修管道,提升人力素質。
11. 推動國際與院際間之教育訓練研究合作,拓展醫院國際知名度。

評審相當肯定成大醫院的規畫與作法。評審指出,成大醫院在醫療體系中有相當完整的人力資源培育體系,除了院內人員的培訓外,國際醫學訓練交流也很完備,人才培育的制度加上主管人員的熱誠,在教學培訓上的確足供同行參考、示範。

榮獲A+經理人的彭的巧珍副主任,在人力發展創新上的實績則有:
1. 營造『醫院處處是學習』的環境,影響2500名員工、850名臨床教師、700名院內醫護學員、每年2200名受訓人員及學生。
2. 創造教學行政e化體系,完整包含軟硬體提升、課程、教師資料庫、員工院內外學習或及授課資料庫管理。
3. 開創每年20小時六大類員工基本課程制度,強化全院在職成長。
4. 引進低門檻錄影及網頁平台軟體,強化教學活動的留存與線上學習的環境。
5. 建置『學員管理學籍系統』,管理院外代訓、實習學員之教學行政事務。
6. 建置『PGY1』多弁鉭繾間A結合學員排程、學習護照、學習歷程、合作醫院、臨床教師、導師弁遄C
7. 帶入臨床醫學教與學的新工具及新方法,推動至全院臨床醫護人員。
8. 開創成大醫院師資培育體系,多重管道運作提升教學能力與教學成果。

對於彭巧珍副主任,評審認為她對人才培訓極具熱忱,專業能力與創新精神也足堪表率,主管並高度肯定;而她具有建構創新改革之執行力,引進e化訓練,且依員工需求給予彈性學習成長機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台南縣長蘇煥智勘查總爺廢校,遇上家長會顧問團長陳明義,場面非常尷尬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