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署南醫開辦兒童減重夏令營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9-07-14 23:24:00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健康一夏”。署立台南醫院兒童減重夏令營開鑼了!

署立台南醫院院長室公關李若蘋表示,署立台南醫院在炎暑當前,為加強孩童均衡營養的知識及正確安全的體重控制方法(即三養原則:修養─心理建設,營養─飲食控制,保養─多運動),使孩童瞭解均衡營養的重要及正確瘦身觀念與方法,終身遠離肥胖,過一個健康快樂的暑假,特別在日新國小開辦了兒童減重夏令營。

李若蘋表示,本次課程於98年7月14日起至8月18日共六週,每週二下午2時至5時。

李若蘋表示,兒童減重夏令營是由台南醫院、南區衛生所、日新國小合作辦理,主要是由署立台南醫院潘玲玲營養師負責,用最活潑的方式帶領包含日新國小、永華國小、志開國小等三所小學的過重學童共24位一起從遊戲中邁向健康。開課典禮中,日新國小陳國華校長以及南區衛生所季達主任特別到場勉勵所有參加的小朋友,期待在課程結束時可以看到小朋友們長高又變瘦。

李若蘋說,在兒童減重夏令營開課典禮後,馬上測量及記錄小朋友的身高、體重、腰圍,署南醫更贈送了每一位小朋友一個腰圍尺,教導小朋友量腰圍,還要回家量量爸爸、媽媽的腰圍,讓全家一起加入健康腰圍的行列。

接下來的課程及活動主題,包括「我健康嗎?」、「六大食物介紹」、「健康飲食」、「我會分辨熱量從哪裡來?」、「小小營養師」、「酷哥辣妹就是我」等主題,並邀請對兒童律動有多年教學經驗的陳美如老師,以各種不同方式帶領小朋友一起運動。

本次減重夏令營主要是從遊戲中導入健康飲食觀念,協助兒童控制理想體重並促進正常發育,增強體魄,並提供家長食品營養常識,恪盡家庭健康守護神的責任。

體重控制的目的是為了健康,對於體重過重或是肥胖的人而言,減肥是對自己的健康負責,而最正確、安全的方式就是「飲食均衡」、「運動」以及「恆心」!為了孩童的健康,我們的「兒童減重夏令營」活動開跑了,透過醫療專業人員的協助,指導您與孩子正確的減重方法,讓全家達到享「瘦」健康的目標。
圖:署立台南醫院開辦兒童減重夏令營。【記者黃緒勳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台南縣97年度親子海洋探索營」活動圓滿落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