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達賴來台祈腷平議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9-09-01 23:19:00
 
達賴來台祈腷平議
『達賴』字意反面是『賴達』,是一支『番仔火』語意 海峽兩岸政治人物要以智慧化解可能延燒的火勢
【記者黃緒勳、林琨璋/專題報導】這是一則達賴來到南部為災民祈腷的新聞。

新聞指出 :達賴前往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舉行祈福法會,達賴頂著豔陽,面對遭土石淹沒的小林村喃喃誦經,為災民祈福,也超渡罹難者亡魂,不少災民也紛紛拿著往生親人遺物到場,希望經過達賴超渡加持,親人在地下能好好安息。法會約10分鐘結束,達賴向圍繞四周災民揮手打招呼。

達賴說,有的災民雖然倖存,卻失去了親愛的家人跟好友,他想分擔這些痛苦的經驗,這是此行來台主要目的。

從這則新輯內容看來達賴來台祈腷應是十分正面的,然而達賴來台卻掀起台灣軒然大波,並成為中共當局發表堅決反對賴來台的聲明,國際間也討論達賴來台會影響海峽兩岸的和諧。

高雄市長陳菊澄清高雄市等7縣市具名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到南部災區祈福,是基於撫慰災民,希望更多人祝福台灣。她表示,88水災是台灣的大災難,各宗教界都發揮人道的關懷,這種慈悲關懷是超越政治及黨派,希望越多祝福越好。

不過現今網路達賴來台的留言不少,且引發政治效應。有網路網友就指來台灣此次戲碼完全是民進黨菊姐與民進黨執政七縣市首長共同玩出來的政治操作把戲,早被有識之士看破手腳。

至於國內也各有看法,有人指達賴來台:懼中政客,統統現形。橡有人指達賴來台:宗教祈福,無關政治。另有人直指真是痛恨這些不顧人民生計的政客和官僚!!災民已經夠苦了 不要再玩政治了。

達賴來台,有人也持宗教可以撫慰人心正向看法。但有人也指說台灣宗教界是否已沒有人,不然怎要請一個外國句尚來。在網路對宗教問題有人發表咭嘻笑解嘲表法 :有女網友在網站上指她個人比較喜歡十七世大寶法王,因為長的比較帥等各種看法。

目前更有電視政治節目名觜說,『達賴』字意反面是『賴達』,而『賴達』就像是台語的『打火機』語意,也可說是一支『番仔火』,會引發火勢燒向操作的人。

達賴來台引發重視的面向包括 :邀請達賴來台為災民祈福,時機是否恰當?達賴來訪,是否會影響兩岸關係嗎? 這也是引發各界關切的問題。

其實每件事可以正向思考,也可負向思考,尤其是達賴和賴達,被解讀成是一支番仔火,稍有不慎就會引發大火,這更有賴台灣國內政治人物,及中共當局持正面思考,因勢利導,發揮政治智慧有效化解可能延燒的火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安南醫院:打電玩可以改善憂鬱、增強記... TNN
新樓醫院談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TNN
車輛檢驗莫忘記 連假出遊好安心 TNN
臺南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昆和偕多位... TNN
成大仁愛銀髮健身俱樂部銀向健康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端午節 麻豆鱷魚王看白蛇青蛇... TNN
奇妙胭脂樹 天然染料與婦女口... TNN
台灣民意黨推徵平地原住民李昌... TNN
浴衣美少女選拔 男生反串壓倒... TNN
 
「薪」想事成-就業徵才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