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蘇力遭破壞「雙眼牆」外海出現8米浪高 後勁強挾狂風豪雨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7-13 00:47:19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觀測中颱蘇力形成「雙眼牆颱」(12)下午5時接觸宜蘭陸地,路徑詭局多變,中央氣象局預測,蘇力速度減慢,侵台時間將有機會拉長。
目前台灣東半部海域出現明顯風浪,普遍浪高2米至3米,東南部外海並出現8米左右浪高,風力仍持續增強之中。蘇澳已出現8級陣風,預測台風中心位置甚至可能出現14級以上陣風。
氣象局預計,中颱蘇力中心強度在過中央山脈後,將有減弱的趨勢,但全台各區與離島的澎、金、馬與綠島、蘭嶼等地都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以及台灣北部、東北部、東南部、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等海面的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強風暴雨。
總統馬英九表示,預估將會有500至1千毫米的豪大雨量,並挾帶超過10級陣風全面侵台,指示各地區要注意預防性撤離,把災害減到最小。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裡面這個眼,會逐漸受到外面的眼牆的影響,會逐漸的消散掉,可是這個過程喔,不一定來得及發生,因為它已經非常靠近到陸地了。」
雙眼牆颱風形成的原因是颱風的內圈和外圈暴風速度不一樣造成,內圈轉比較快,外圈轉比較慢,內圈就和外圈分離是颱風形成到結束常常會發生的一個現象,並不稀有,很多颱風在生成後幾天就會產生,也有颱風是在靠近陸地時,外圍環流與陸地拉扯而產生,雙眼牆颱產生時,代表這個颱風的行進路徑和速度開始不穩定,不若單眼牆颱來的穩定,例如今天傍晚時的中颱蘇力就形成雙眼牆颱,造成暴風圈接觸陸地時間未定,未來走向也不確定。
中央氣象局表示,雙眼牆颱通常出現在強度較強、發展時間較久的颱風,也就是在雙眼牆颱發生一段時間,就是這個颱風最強的時間,接下來這個颱風的威力只會往下降,不會再提升。
中央氣象局指出,外層的眼牆會阻擋內層眼牆的發展,內層因為逐漸缺乏溫暖雲雨能量支撐,一段時間後會消散,慢慢併入外層眼牆,颱風眼的大小範圍也會因此擴大。
氣象局預估,蘇力七級風暴風半徑傍晚發威,宜蘭、花蓮,週五入夜後,率先感受風強雨驟,週五深夜開始,大台北地區、桃竹苗,也會開始下起大雨,當蘇力越過中央山脈,中部以南就要特別小心,尤其是蘇力南邊厚厚的尾巴,掃過當地,會帶來相當大的雨量。
根據氣象局最新的風雨預測,竹、苗、南投跟嘉義山區,總雨量可能會達到1000毫米,台中市跟宜蘭縣山區,也逼近900毫米,要特別小心土石流發生,新竹縣跟苗栗縣市區,也可能降下600毫米雨量,其他地區,北部、宜蘭、基隆、大台北,跟桃園、新竹,還有中部的中彰投、雲林、嘉義,雨量則可能達500毫米。
吹倒電線桿的強風,這次也有可能發生,宜蘭預測會有16級強陣風,新北市也有15級,中部以北跟外島的蘭嶼綠島,也都有13級以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不管在山區或平地,都別輕忽蘇力的威脅。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2019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 米食與... TNN
果實蠅族群密度進入高峰期,臺南區農業... TNN
柑桔窄胸天牛繁殖季,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TNN
106/12/13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 TNN
臺南市社區營養諮詢中心,正式揭牌!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金曲收視5.06全國第一 吳宗憲唱組曲精彩程度破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天相中醫診所
依據衛生署2010年5月30日公布,癌症居28年是大死亡之首,平均每13分鐘即1...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嘉義算命-陽宅‧風水
風水承造、命名、擇日、開光安神位、祈福婚娶合婚、陽宅陰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72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