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新樓醫院跨海傳愛前進印度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0-08-23 12:25:51
 
今年是新樓醫院145週年。為了活出基督的愛,新樓醫院院長黃祖源醫師,將帶領醫院醫療宣教團隊至印度做醫療服務。

新樓醫院公關室組長蔡美玉表示,新樓醫院將於今年(2010年)八月二十二日至九月四日共14天,跨海傳愛,前進印度,到印度南部喀拉拉省Cochin偏遠地區,為當地的居民進行義診。

新樓醫院為了傳承創辦人馬雅各醫師醫療傳道的精神,跟隨當初英國宣教師千里迢迢萬里遙遙,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從事醫療宣教的事工的榜樣,新樓醫院將具體的把醫療技術送達到最需要協助的海外地區。這是台灣人的光榮,也是我們府城的驕傲。

黃祖源院長說:新樓醫院自2004年南亞海嘯發生後,積極發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精神與耶穌基督的愛心,組團到斯里蘭卡、印度等偏遠災區。多年來我們共動員了將近60名人力,服務約1萬人次。

今年更擴大了團隊成員,不僅有學術副院長吳東璧醫師、外科醫師及其他醫護、牧靈、行政人員等共十五位員工參與。新樓醫院一共準備十餘箱醫療補給品,投入上百萬物資,期望能發揮宣揚基督耶穌的福音,將愛心及醫療物資傳送到印度最需要的地區。

為了此次的印度醫療宣教之行,新樓醫院院牧部主任亦於八月十八日早上大禮拜時,為此團隊舉行差遣及授旗的禮拜儀式,並為他們禱告,求上帝保守看顧出入平安!
黃祖源院長說:『新樓醫院是個以幫助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為理想的醫院。不但努力協助台灣偏遠地區醫療不足的資源,而且跨國傳愛,前進印度。』

在去年八八風災發生中,同工自動自發持續一個月參與醫療團至災區為災民看診共約服務約5千餘人次。在今年八八風災滿週年的時候,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再次率隊結合醫療人員及牧靈人員前往台灣牡丹鄉、獅子鄉等偏遠山區為當地民眾義診約服務100人次,並親自到原住民家中探訪和醫療,提供老弱婦幼醫療及以及心理上的支持。這除了是一般例行性的醫療問診,更有牧靈人員提供心理方面的輔導,是充滿愛與關懷的互動。

黃祖源院長說:新樓醫院主動參與本土災區的醫療服務,持續原住民地區巡迴醫療服務,擴大醫院同工的參與,積極發展海外醫療事工。由國內到海外,積極踏實,持續發展,並且有具體的成效。

新樓醫院已獲得廣大的肯定與感謝,這是新樓醫院成立145週年的成就。也是台灣醫療外交,愛心無國界的最好見證。
圖 : 【基督有大愛 新樓表真心 新心來相印 醫療印度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廳室統包工程招標說... TNN
台南鹽水地政為扎根校園前進南光高中 ... TNN
歸仁地政行動輔導「數位櫃台」送禮品 TNN
2024臺南鳳梨好筍季週六開跑 黃... TNN
台南宜居小東公宅379戶上樑 提供...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藏傳佛教高僧數百位集結高雄~... TNN
「法拉利姊」暴紅落難斷尾求生... TNN
2021台南藝術節登場 國慶... TNN
 
生死一瞬間 您選哪一邊?機車違規左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