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馬英九與賴清德參加台鐵沙崙支線通車典禮並搭乘觀光巴士參觀赤崁樓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1-01-03 15:14:28
 
(記者林琨璋/台南報導)全國第一條連接高鐵與台鐵的鐵路支線—台南沙崙支線鐵路2日通車,市長賴清德以在地市長的身分在高鐵台南站歡迎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吳敦義院長等貴賓來到,參加完通車典禮後賴清德陪同馬英九等人搭乘台鐵彩繪通勤電車,從沙崙站出發經長榮大學站中洲站,接縱貫線抵達台南火車站。賴清德並陪同馬英九體驗火車站前的遊客資訊服務系統,然後步行通過地下道,在站前公車站轉乘88路公車,前往赤崁樓等台南古蹟景點,體驗「文化首都」台南的風土人情,抵達赤崁樓時,民眾爭相與馬英九及賴清德拍照並索取簽名,為假日的熱鬧滾滾臺南府城更添佳話。賴清德向媒體表示,他也向馬英九爭取在關仔嶺設置纜車的構想,獲得馬英九正面回應,指示交通部予以協助。
  在通車典禮上,賴清德首先代表台南市180萬鄉親,歡迎馬英九、吳敦義及各部會首長蒞臨,感謝他們對大台南交通建設的關心。賴清德說台鐵沙崙支線的通車,的確會對台南交通帶來影響;但是,整個大台南「交通建設的需求」還是非常之多,比較起馬英九與吳敦義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所承諾的捷運建設經費,台南實在差得很遠。
  賴清德表示大台南目前要闢建捷運恐怕還需時日,但他要求將中洲到新營這段鐵路也馬上進行「捷運化」,賴清德強調這段距離所花經費不高,卻能夠馬上為大台南鄉親帶來交通上的便捷。
  其次,對於「高鐵特定區開發案」到現在還是一籌莫展,賴清德強調這對地方建設與發展影響至鉅,懇請馬英九、吳敦義各部會首長繼續幫忙。
  賴清德也指出先前馬英九「愛台十二大建設」之一「高鐵橋下便道」,兩年多過去了,地方父老不斷反映,賴清德指出如果能從新營到歸仁闢建成功的化,這對地方交通也是莫大的疏導與便利。
  對於目前大台南公車系統百廢待舉,賴清德也懇請馬英九、吳敦義、各部會首長能以「捷運化公車系統」協助大台南交通。賴清德再指出:「五都」已經上路,但是目前對台南影響深遠的「財劃法」、「公債法」、「區域劃分法」,還在立院內尚未通過,他希望馬英九、吳敦義能夠協助讓法律通過,讓大台南的發展「看見未來」。
  「台鐵台南沙崙支線計畫」全案於94年開始設計施工,經歷5年,於100年1月2日完工,範圍自台鐵中洲車站至高鐵台南站,路線於台鐵中洲車站側線岔出,往東至仁德服務區南側,這是第一條跨越中山高速公路的鐵路台鐵鐵路支線,經長榮大學聯外道路,向東跨越南160鄉道至高鐵西側轉往北至高鐵台南站區。全長6.523公里,地面段0.381公里、路堤段0.892公里,高架段5.25公里,設置3座車站包括改建的台鐵中洲站、新設的長榮大學站及沙崙站。初期每天開行70列次車,用五組的EMU-600型彩繪列車,運能將近48萬客座/公里,行車時間:沙崙到中洲8分鐘、沙崙到台南站20分鐘、沙崙到南科站38分鐘,約為平面交通道路一半的時間。
  本案係由高速鐵路工程局規劃及核定,交鐵路改建工程局設計施工,完工後交付台灣鐵路管理局營運管理。總統在與貴賓們按下啟動鈕後,隨即在市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鐵沙崙站,搭乘彩繪列車前往台南火車站轉乘88路公車,體驗文化首都之旅。
  2日前往參加通車典禮的貴賓有馬英九總統、吳敦義、交通部毛治國部長、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立法委員陳淑慧、陳亭妃、王幸男、賴坤成、鐵工局許俊逸局長、鐵路局局長范植谷、觀光局局長賴瑟珍、高鐵局局長朱旭。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廳室統包工程招標說... TNN
台南鹽水地政為扎根校園前進南光高中 ... TNN
歸仁地政行動輔導「數位櫃台」送禮品 TNN
2024臺南鳳梨好筍季週六開跑 黃... TNN
台南宜居小東公宅379戶上樑 提供...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藏傳佛教高僧數百位集結高雄~... TNN
「法拉利姊」暴紅落難斷尾求生... TNN
2021台南藝術節登場 國慶... TNN
 
賴清德代言世界心臟日與體育節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