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腦麻勇士 程式高手 嘉藥資管系畢業生胡良宇獲選「生命鬥士獎」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8-06-07 20:22:29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應屆畢業生胡良宇因腦性麻痺,下肢不良於行,但他在專業上努力學習、不僅曾獲得全國性App設計比賽金牌,也生性樂觀,喜愛運動健身,樂於助人,獲選為「生命勇士獎」!

胡良宇三年多來每天從高雄岡山區通車到臺南仁德上學。在上車時,有父親或母親協助,但在校門口下車時,生性堅強的他,總是用無法彎曲的雙腿,奮力踏出每一步。雖然雙手儘量伸出以保持平衡,但還是有不小心跌倒的時候。

看著胡良宇每天努力「走進」校門,一天警衛阿仁及時扶起差點「吃土」的他。「謝謝阿仁哥!」胡良宇被阿仁扶攙著走進警衛室,「學校幫你申請的電動輪椅送來了」!他興奮地坐上專屬的電動輪椅,自在地通行於身障友善的校園。
胡良宇有五位姊姊,他是唯一的男生。他有些感傷地說,他因為早產而損及運動神經,造成下肢不良,對全家人來說真是一大打擊。而他在懂事之後,也曾怨天尤人,抱怨「為什麼是我」!

看著兒子的苦悶,胡爸爸有一晚對胡良宇說,雖然無法改變既定事實,但心態是可以改變的,「兒子,人殘心不能殘!」這句話重重敲打胡良宇的心,從此態度一轉,變得積極,也從內向轉為外向,喜歡接觸人群,並努力求學,從岡山農工進修部考上嘉藥資管系,還當選學校的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學生代表,為同學發聲。

他說,就讀嘉藥後,不僅是阿仁哥,許多他不認識的老師和同學,在上下車時都會主動協助他,讓他銘感五內,而認識他的老師,更是積極在課業學習和生活輔助上支持他。
胡良宇說,學輔中心呂敏如老師在他入學後便一直關心,「電動輪椅就是她幫忙申請的」,還常常因為他太常使用電動輪椅,零件耗損快、輪胎也常磨損,好幾次卡在半路上,就是呂老師連人帶車,推著他去校外車行修理、補換胎。

他也說,導師陳瑞甫老師每天都要他去研究室報到,關心他的課業學習。在陳老師指導下,他努力學習撰寫程式,和同學組隊參加臺灣健康資訊管理學會所舉辦的「2017全國健康資訊創意競賽」,以「兒童健康照護App」獲得大專健康照護組金牌獎。此外,還獲得2016年專業英日文詞(PVQC)聽力能力大賽南區第二名。

為了預防肌肉萎縮,胡良宇從小每兩、三天要到醫院做復健,就讀嘉藥後也每天利用課餘時間到校內健身房,鍛鍊自己。健身房常客、運動管理系的廖俞翔同學便成為他的指導教練。

胡良宇已錄取嘉藥醫務管理碩究所,他邊用力伸腿練習邊說,他從小進出醫院,累積不少心得,將來想到運用所學,投入醫衛資訊產業。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出發!遠東科大4生展開跑步環... TNN
台南縣東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 TNN
遠東科大舉辦 讓愛遠大慈善義... TNN
嘉南大學李蒲老師講演「從EC... TNN
遠東科大、曾文農工 攜手讓養... TNN
 
TANET 2010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在南大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60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