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7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臺科技大學與奇美醫學中心成立「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8-12-05 19:56:37
 
著眼社會需求讓一加一發揮無限? 創新醫療服務開拓新里程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著眼於國家社會當前及未來的需求,結合雙方的優勢,讓一加一創意發揮無限,奇美醫學中心的「人工智慧(AI)生醫整合中心」與南臺科技大學的「人工智慧(AI)生醫技術發展中心」聯袂合作,於今(5)日在南臺科大工學院會議廳(I203)成立「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由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及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聯合主持,為雙方合作揭開序幕。

「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計畫獲得教育部深耕專業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新台幣2,000萬元的最高額度補助,由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親自領軍,整合工學院(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資訊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商管學院(?工業管理與資訊系)、數位設計學院(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創新產品設計系)與人文社會學院(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再加入與奇美醫學中心合聘之4位專任教師,共28位教授所組成的跨領域團隊,設立「AI生醫技術發展中心」,並結合奇美醫學中心的「AI生醫整合中心」,共同成立「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

人工智慧(AI)的發展已對醫療體系帶來深遠的影響,根據知名的研究機構指出,AI的導入並不會對專業醫生構成威脅,而是其專業知識與自動化智慧結合的大好機會。在醫療大數據的分析基礎上,AI可以提供許多決策、輔助與預測模型,並能加值既有的醫療器材與科技輔具,讓其設計智慧化;帶來更便利、更精準的創新醫療服務或安養照護。

「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聚焦於AI技術與加值研發、智慧醫材系統整合、醫療IoT應用系統開發、智慧醫療影像系統、智慧居家長照研發、智慧醫療照護輔具等六項技術研發主軸。

各主軸皆明確規劃年度技術研發主題,針對研發成果除規劃申請專利外,同時技術轉移相關生醫產業,以加速技術商品化之實現,並佈局計畫永續發展所需資源。同時對於參與計畫之國內外博士級高階AI研發與實作人才,除培養其對醫療器材法規認證、商業模式規劃與國際鏈結的能力外,亦將輔導其創新創業。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即將完工之「高齡服務教育大樓」已規劃設立「創新醫材暨照護產學技術研發中心」、「高齡照護產學技術研發中心」、及「銀髮數據分析中心」。而本計畫「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規劃設置於「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作為整合技術研發、產學連結、及跨校人才培育基地。

南臺科技大學為高階智慧生醫領域訂立的長期目標,與奇美醫學中心攜手『建立南臺灣高階醫療設計人才搖籃』,期許能透過紮實實務經驗與產學鏈結,提供產業所需之人才,相關人才未來亦能持續將產業經驗回饋校園,除奠定永續經營基礎外,也能持續致力於提升南部地區整體醫材產業發展。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讓愛傳出去 提水體驗寫下祝福 TNN
南臺科大串連臺南各大專校院培育5G創... TNN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金牌健力Q... TNN
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社辦理與日本帝京大... TNN
關懷心、同理心 嘉大百株蝶蘭匯愛到花...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出發!遠東科大4生展開跑步環... TNN
台南縣東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 TNN
遠東科大舉辦 讓愛遠大慈善義... TNN
嘉南大學李蒲老師講演「從EC... TNN
遠東科大、曾文農工 攜手讓養... TNN
 
南大新生家長座談會溫馨熱絡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