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大巨人碰上小巨人 遠東科大紀錄片「欠一個勇敢」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宏任/更新日期: 2013-10-22 16:20:46
圖片來源:遠東科大
 
圖說,大巨人洪紹倫說,王政文食量很小,只吃一個卸飯團或一塊蔥油餅就飽了,但他可是一位成熟、勇敢的小巨人。【校園記者黃仁宏/台南報導】當小巨人碰上大巨人,會撞出什麼火花?遠東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拍攝紀錄片「欠一個勇敢」,劇中主人翁身高只有100公分,他珍惜生命、勇敢好學;而他的學伴「超級好朋友」,身高180公斤古道熱腸,協助他上學,還帶他一起出遊。

這段巨人間的友誼,要從新生入學開始,現年19歲的王政文因幼年的一場大病,發生不明原因的身長遲緩,目前體重僅26公斤,去年考取遠東進修專校資管科,得持著兩支拐杖上學。

王政文還因太矮,坐第一排、座位上勉強露出一個頭,無法伸手在桌上寫字。22歲、擔任交通糾察工讀生的旅遊系大四學生洪紹倫,見狀馬上跑來幫忙。身材魁梧有115公斤重的洪紹倫,輕鬆抱起王政文來到教室,還拿輔具墊高椅子協助順利聽課。

原本害羞、沉默寡言的王政文,碰上學旅遊的洪紹倫,話閘子一開天南地北講個不停。兩人一個愛講話;一個願意專心聽,結為莫逆之交,溫馨接送的畫面也傳為校園佳話。

其實他不輕,諮商輔導老師陳麗媛說,別看王政文個頭小,身上穿有鐵架,一次到小琉球玩,洪紹倫爬上爬下,抱到漲紅臉、氣喘噓噓!因為「他是我眼中,成熟、勇敢的小巨人」洪紹倫說,他上課認真、不翹課,擔任台積電工讀生,工作也很負責,光這些都是時下大學生所比不上的。

為鼓勵年輕人克服挫折、珍惜生命,諮商輔導中心主任邱兆宏指出,這段故事也委由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彭柏峰協助拍成紀錄片。但當初敢於站出來拍攝影片,就要很大勇氣!

只考慮兩天,王政文說,答應拍紀錄片是自己所做過最勇敢的事了;在過程認識更多人、也看到許多其他的故事,讓自己更堅信要勇敢面對問題,不能退縮。未來希望能交到更多朋友,讓生命更精彩。至於畢業後,王政文表示想從事文書處理方面的工作。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強化學弟妹學習效果 王崇旭再捐輔仁中... TNN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出發!遠東科大4生展開跑步環... TNN
台南縣東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 TNN
遠東科大舉辦 讓愛遠大慈善義... TNN
嘉南大學李蒲老師講演「從EC... TNN
遠東科大、曾文農工 攜手讓養... TNN
 
『舞動家齊』:家齊女中第19屆舞蹈班畢業成果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