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寺廟宗教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南市中西區寺廟舉行做16歲活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1-08-01 14:10:07
 
【報導】府城「做16歲」活動於日前在中西區開隆宮、臨水夫人媽廟及永華宮等各寺廟舉行,市長陴K財親自為「轉大人」的府城16歲青少年祝福及扶轎亭,府城鄉親帶著家中「轉大人」的青少年,讓各寺廟擠滿人潮,也讓府城七夕做16歲更充滿了文化味及熱鬧感。

農曆七夕是七娘媽的生日,府城「做16歲」活動在當日掀起高潮,開隆宮、臨水夫人媽廟及永華宮都在寺廟中安排「做16歲」,讓青少年「轉大人」。

市長陴K財抵達開隆宮,野囿齱B民政處處長戴鳳隆、文化觀光處處長陳晜蚺峇丹靚炾洈蠷凶P玉與日本交流協會神戶所長夫婦一起向七娘媽上香三拜,引領做16歲的青少年「鑽桌腳」、「過鵲橋」,市長也致詞勉勵府城「轉大人」的青少年,要重視府城文化習俗,繼往開來,發揚光大。

陴K財強調「做16歲」是人生禮俗的分水嶺,16歲已成為大人,要心懷感恩,感謝天地、父母及師友,並要懂得尊重自己、管理自己、策勵自己,讓自己能成長;市長也在「過鵲橋」中,以「天下兒女初長成、臺灣少年冠全球」,為所有「做16歲」的青少年祈福。

隨後市長並前往開隆宮「做16歲」中山路會場,為「做16歲」的青少年「扶轎亭」,並登車帶領騎著駿馬的男女禮生與信徒們前往孔廟,向至聖先師致敬。三民里辦公處也配合開隆宮「做16歲」活動,與中西區衛生所進行衛教宣導,在往來人潮中,張貼登革熱、腸病毒防治的衛教看板,來一場跨區越里的大型宣導。

市長一行人前往臨水夫人媽廟,先向臨水夫人上香後,對參與「做16歲」的家長及小大人們致詞,表示要重視生命尊嚴,心懷感恩,成長的過16歲,並帶領這些小大人們一起高呼「16歲,GO、GO、GO」,做16歲的家長也爭相邀請與市長合影,讓「做16歲」活動充滿溫馨熱鬧。

永華宮辦理「做16歲」活動,則由家中滿16歲的子女向父母親奉茶,表示孝心及感恩,並邀請年滿70歲的長者來補做16歲,讓老人家也能感受「做16歲」的喜悅;永華宮也邀請來自日本的青少年一起「做16歲」,來感受府城「做16歲」的氣氛。
圖 :府城「做16歲」活動熱鬧展開。【記者林琨璋拍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4心豐藝術節-進擊的青春 體... TNN
奇美博物館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 TNN
臺南市113年「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TNN
ART TAINAN 2024台南藝... TNN
弎畫廊「 日安 —Vi...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南大舞神龍、祥獅獻文化」~臺南大學文化校區揭牌典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台南縣保險業務職業工會
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等服務,也對社會大眾提供勞健保的諮詢服務,歡迎從事壽險、產險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9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