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戰火下的失學童年 慈濟為難民辦校獲美教育機構認證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8-11-27 19:03:56
 
【記者劉彩雲/台南報導】慈濟基金會不僅為台灣經濟弱勢家庭孩童點燃生命希望,教育關懷擴及敘利亞難民,自2015年初與土耳其蘇丹加濟市政府、敘利亞教師難民合作成立「滿納海難民學校」,三年來嘉惠三千名敘利亞學生,慈濟土耳其志工胡光中、周如意、余自成三人為了讓學生擁有一張認證學歷,四處奔走,獲得美國教育機構認證,「滿納海國際學校」於台灣時間26日(週一)傍晚進行揭牌正式啟用。

胡光中表示,慈濟是土耳其境內唯一一個援助敘利亞失學難民學童教育的國際NGO組織,獲得土耳其政府肯定。因就學的敘國學童不斷增加,在官方協助下,學籍含蓋小學到高中的「滿納海國際學校」成立,全新大樓擁有50間教室,可容納三千名學生,樓層由師生們愛接力認養鋪磚。

給予受教權,更要延伸希望。為讓敘利亞學童融入土耳其同時又不失根,並擁有一張官方認證學歷,曾於利比亞求學的胡光中,拜託任職利比亞政府教育部門的同學,日前擔任葉門官員的鄰居協助引薦,獲得美國教育機構認證,他與妻子周如意,余自成三人開山闢路,突破重重困難關卡,讓敘國學童的未來能選擇的道路,從一條路變成更寬廣的多條光明大道,也為國際教育開創新體系,堪稱典範。

「滿納海國際學校」開學暨啟用典禮,開塞利省(Kayseri)副省長阿里.烏斯蘭瑪(Ali USLANMAZ)、蘇丹加濟市衛生局長艾姆拉.伊雷(Emrah Eray)、敘籍主麻教授、台灣慈濟土耳其關懷團與全校一千六百名師生參與歷史性一刻。

曾至台灣花蓮拜會證嚴上人的阿里.烏斯蘭瑪(Ali USLANMAZ)感謝慈濟,表示證嚴上人跟穆斯林的聖人一樣,幫助敘利亞民眾;艾姆拉.伊雷(Emrah Eray)肯定慈濟設置義診中心,協助推動健康、醫療、衛生與預防注射,讓蘇丹加濟市在成為伊斯坦堡省最高評價的城市。

「敘利亞的希望就是世界的希望。」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代表證嚴上人與台灣獻上祝福,指出「信任」將大家連繫,「滿納海國際學校」需要大家用愛灌溉,才能讓象徵愛與希望友誼的種籽茁壯成大樹,勉勵所有師生未來回到敘利亞,向慈濟無法幫助的敘國民眾傳遞這份愛;慈濟志工潘機利則代表所有全球慈濟人與所有敘利亞鄉親結好緣,期許校務推動順利。

胡光中說,「滿納海國際學校」對敘利亞鄉親不是教育機構,而是學習原諒與愛的療癒園地,提供敘利亞教育工作者傳授知識,守護敘利亞文化的根;失學的敘利亞就學階段的學子重拾課本,保有孩子們的純真與笑容。


圖說:慈濟土耳其「滿納海國際學校」開學暨校舍啟用典禮,敘利亞學童準備許多表演外,還特地製作感恩花朵,送給所有幫助他們的土耳其官員與慈濟人。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畫我」吳日勤.李赫本雙聯展 TNN
2024心豐藝術節-進擊的青春 體... TNN
奇美博物館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 TNN
臺南市113年「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TNN
ART TAINAN 2024台南藝...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台南縣記者協會歡慶記者節之餘 捐助5萬元給台南縣家扶中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