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其他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南青農會員大會 黃偉哲表彰年度傑出青農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21-12-17 19:54:29
 
圖:台南青農踴躍出席會員大會,為今年度畫下完美句點展望明年會更好。
【記者林總/臺南報導】臺南青農聯誼會,今17日在走馬瀨農場舉辦第四屆第二次的會員大會暨青農家庭日活動,目前臺南的青農聯誼會已成立25個分會,並超過1,700位正式會員,分會數及會員人數皆為全國之最,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到場頒發感謝獎狀予25位分會長,他表示青年返鄉務農十分不易,感謝他們對青農團體組織的無私付出。

黃偉哲今日也為參與全國競賽得獎優異的三位青農,頒發「110年度臺南市傑出表現青農」獎盃,這三位青農分別是參加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賽亞軍的白河區青農張祿棠、全國龍眼蜜評鑑特等獎的東山區青農詹承霖,以及榮獲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優選的新市區青農蔡永順。

此次特別與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合作,製作3D列印的獎盃予三位表現優異的青農,獎盃上不但有等比例人像,還手持著自己的作物,非常可愛吸睛。如擁有台大園藝系碩士學歷的張祿棠手拿紅龍果及文心蘭,詹承霖帶著印有「蜂和小鎮」品牌名稱的蜂箱並手持蜂巢片,蔡永順則握著紅龍國全國競賽冠軍的獎盃,他已連續三年獲獎。

今日大會有超過200名青農參加,農業局長李建裕偕臺南市政府研究考核發展委員會與在場青農朋友、青年委員座談,茲就建立品牌意象、網路行銷經營、市集品牌經營及農民學堂課程等四大議題傾聽大家的心聲。

李建裕指出,今年度農業局有幾項創新的作為,例如針對農業合作社團體的需求開辦系列化課程,因應疫情開設農民學堂線上直播課程,並獎勵青農產品改善包裝、攝影行銷上架至網路電商。

此外,在疫情趨緩時,推廣青農品牌的腳步更不停歇,與臺南在地的百貨、飯店業者保持良好的互動合作,為臺南青農的品牌加值鋪路,並允諾市府會持續提供青農朋友技術提升、品牌行銷、通路拓展等各項資源,與青農作伙打拚,作為青農返鄉的最大後盾。

臺南青農聯誼會第四屆總會長李佩娟表示,身為會長有責任要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所以選擇在會員大會日這天舉辦「家庭日」活動,鼓勵青農們攜家帶眷、一人帶一道菜前來同樂,讓臺南青農聯誼會成為一個歡樂大家庭,務農這條路能走得更開心而堅定。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畫我」吳日勤.李赫本雙聯展 TNN
2024心豐藝術節-進擊的青春 體... TNN
奇美博物館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 TNN
臺南市113年「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TNN
ART TAINAN 2024台南藝...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藝文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4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