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藝文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全世界最具規模及重要的打擊樂節之一『台灣國際打擊樂節』5/30~5/31席捲台南 引爆無限動能!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更新日期: 2014-05-14 22:06:48
 
【記者劉彩雲/台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隊一手籌劃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Taiwan International Percussion Convention,TIPC)將在今年5月26日至6月1日於全台10縣市舉行,以《動能∞無限》為主題邀請來自世界14個國家、10個團隊、10位獨奏家,在短短7天內帶來30場演出。將於5月30日(五)、31日(六)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共2場演出,為臺南觀眾獻上當今世界打擊樂壇的脈動趨勢。

三年一次 世界擊樂大動員
每三年舉辦一次的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打擊樂節之一,也是全球打擊樂好手齊聚台灣的盛會。20多年來已累積來自27個國家、77個打擊樂團與演奏家來台演出,並發表共58首國人創作作品,而世界首演曲目更高達40首,使亞洲地區的打擊樂環境日漸活躍,更使台灣成為世界打擊樂的重鎮。為了增加藝文交流並提供民眾一睹國際優秀團隊演出的機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本屆TIPC中,集埃及最優秀鼓樂家、充滿集體創意的「擊樂秀樂團」,與巴西UDU(陶鼓)音色再創者雷納托‧馬丁斯所帶來的三重奏;以及四位來自台灣、德國、瑞典、美國的木琴高手所帶來的「世界新銳打擊樂家系列」,分別於5月30日、5月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

埃及熾熱節奏與巴西創意大師 盡享指尖魅力
  來自於埃及的「擊樂秀樂團」,位處於東非與中東的交界處。埃及的擊樂風格網羅中東的擊樂元素,除了演奏非洲鼓、非洲定音鼓外,還有中東手鼓,再融合爵士節奏,呈現異國風味十足的擊樂風格。他們不懈的熱情與分享他們擊樂節奏的渴望、無邊的熱情,以及每一位成員終身追尋擊樂藝術的狂熱,讓他們集體創作的才能與無盡的節奏得以感染每一場表演的觀眾,完全令人無法抗拒。
  全方位的擊樂演奏家暨作曲家雷納托‧馬丁斯擅於在傳統樂器上研發出許多新的技巧與音色,尤以UDU(陶壺)最廣為人知,被媒體譽為巴西最棒的擊樂家,以及樂器音色的再發明者。其所帶領的三重奏將以打擊樂與吉他、爵士音樂等繽紛的音樂融合,賦予這個三重奏一種特殊的調性,擺盪在巴西的輕鬆歡慶與阿根廷音樂的內斂調性,雷納多馬丁斯三重奏以其強烈的個性脫穎而出,既明亮又黑暗、既溫柔細緻又狂野粗獷。

台、德、瑞、美世界新銳打擊樂家 齊聚一堂
  「世界新銳打擊樂家系列」則匯聚四位世界新銳打擊樂家,是國際上難得一見的新生代擊樂饗宴!跳脫和聲、旋律,音色、結構既有框架,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生代打擊樂家,以截然不同的精采演繹,創造出打擊樂變化萬千的嶄新風貌!上半場由囊括三項國際大賽首獎的台灣旅法擊樂家楊怡萍,結合打擊樂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作曲家之全方位音樂奇才艾力克斯‧格拉斯梅茲;獲瑞典獨奏家比賽大獎,下半場則邀請到比利時國際馬林巴木琴雙人合奏競賽冠軍約翰‧柏瑞哲;有「新世代的聲音」、「打擊樂界的帕格尼尼」美名的凱西‧肯格羅西等,多重魅力帶來無限衝擊!

國際擊樂脈動 擊響台南
TIPC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TIPC今年進入第八屆,規模更勝以往,很感謝文化部的支持,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南藝術節,讓我們可以把這些優秀的團體與演奏家分享給台南的觀眾,我們將秉持初衷繼續帶來更好的節目。」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5/30 (五)19:30埃及 / 擊樂秀樂團,巴西 / 雷納托‧馬丁斯三重奏
5/31 (六)19:30 「世界新銳打擊樂家系列」
購票請洽 兩廳院售票www.artsticket.com.tw


5/30 (五)19:30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擊樂秀樂團成員介紹】
最初由六位優秀的埃及打擊樂手組成,包括哈麥德.阿里、哈麥德.巴哈、沙姆.塞勒、巴博、莫.艾阿肯以及米佐。
無論於教學或表演,每一位成員在打擊樂藝術上都有十年以上專業經驗,這個樂團具有強烈的向心力,讓他們擁有許多創舉而能不同凡響。
 穆罕默德.賈莫.艾丁.薩迪克 (米佐)
出身於音樂世家的孩子通常也希望成為音樂家,穆罕默德的祖父便是非常知名的作曲家,身為開羅最重要的打擊樂手之一,米佐常以他與巴博對話式的表演風靡全場。
受到家人的鼓勵,八歲便開始玩音樂,十六歲時他已參與許多音樂劇的演出,包括《nas el nahr》與《toofan》,完全是基於對打擊樂的熱情自學的成果。
 艾哈.阿巴戴.哈米德 (巴博)
音樂演奏無師自通,受到Ismail Agina、Modou Gaye與One World Music的啟發。
是第一位演奏木箱鼓(一種知名的祕魯樂器)的樂手,絕對會被他表演的熱情所吸引,巴博與米佐合組了一個埃及最傑出的打擊雙重奏。
他的音樂深受多位音樂家影響,包括Ayman Sedki、Amr Khairy以及Diaa Badr。
 哈麥德.阿里.艾塞德
起初自學音樂,並受其父親鼓勵往他熱愛的音樂發展。十六歲開始學習塔布拉鼓與框鼓,在學時加入學校樂團,並獲得全埃及第一名。大學期間加入穆罕默德•阿卜杜勒•瓦哈卜樂團,2001-2006年期間與Wadih El Safi參與埃及阿拉伯音樂節表演。
 哈麥德.巴哈.艾丁
五歲時常在祖母身邊打鼓,並開始對打擊樂產生興趣,祖母也鼓勵他繼續發展自己的才華,他以自學方式起步,少年時期便到達高階程度。
對音樂幾近於偏執的渴望,深受混合的世界音樂啟發。
【雷納多‧馬丁斯三重奏成員介紹】
 雷納多‧馬丁斯﹣打擊樂、人聲
巴西多重樂器演奏家雷納多.馬丁斯出生於里約,成長於聖保羅,四歲便開始演奏打擊樂與鋼琴,被尊為全球最重要的打擊樂家之一,被巴西專業媒體喻為巴西打擊樂的改革者。
身為前太陽馬戲團打擊樂手,雷納多演出遍及世界各地,並曾晉級Boss循環錄音器世界大賽最後決賽。他在Udu陶鼓的獨創技術遠近馳名,雷納多.馬丁斯以他為這奈及利亞陶鼓獨創的樂曲,呈現他的打擊樂獨奏曲,還應用了祕魯木箱鼓和其他以循環錄音器操控的打擊樂器。
風格現代多才多藝,雷納多馬丁斯三重奏是場節奏與色彩的慶典,雷納多為了這段音樂旅程,邀請了手風琴手馬努‧孔提以及吉他手波利斯‧卡奎爾。
 馬努‧孔提﹣手風琴
馬努‧孔提七歲開始演奏爸爸的手風琴,獲比利時蒙斯皇家音樂學院手風琴高等文憑,以及室內樂首獎,兩者皆獲頒最高榮譽,之後馬努獲得巴黎首獎,由「娜迪亞與莉莉布蘭傑」學院授予最高榮譽,孔提演出遍及各地並於國內外贏得無數競賽。
 波利斯‧卡奎爾﹣民謠吉他
波利斯‧卡奎爾是比利時最重要的吉他手之一,他以多種表演組合巡迴世界各地,包括與巴西打擊樂手雷納多.馬丁斯的雙重奏,他已錄製了七張專輯,身為作曲家,他為吉他獨奏與合奏編寫樂曲,也為吉他、手風琴與絃樂團寫過一首《轎車協奏曲》。
這是一場南美神祕之旅,就在巴西與阿根廷之間,曲目包括原創作品以及重新詮釋樂曲(迪諾.薩魯齊、托馬斯.古比胥、埃梅托.帕斯柯爾……等),樂風從新探戈到巴西器樂,帶點爵士與古典樂的色彩。
世界新銳打擊樂家系列 The World Up-and-Coming Percussionists Series
5/31(六)19:30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 台灣 Taiwan / 楊怡萍 Yang, Yi-Ping
橫掃各國際打擊樂大賽,台灣旅法擊樂家楊怡萍擁有德、法、瑞士三個國家最高文憑,囊括盧森堡三重奏、法國里昂定音鼓、荷蘭擊樂獨奏三項國際大賽首獎,她時而激昂時而優雅的即興演出,加上獨創的風格,不僅獲得樂評青睞,也深受觀眾喜愛!
 德國 Germany/艾利克斯‧格拉斯梅茲 Alexej Gerassimez
結合打擊樂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作曲家之全方位音樂奇才艾力克斯‧格拉斯梅茲曾獲德國音樂協會比賽、紐倫堡國際馬林巴木琴比賽首獎,並於荷蘭安多芬TROMP國際音樂大賽及音樂節觀眾票選獎及媒體票選獎。以其鮮明有活力的表演方式深獲大家喜愛,被公認為當今年輕打擊樂演奏家代表之一。
 瑞典 Sweden /約翰‧柏瑞哲 Johan Bridger
約翰‧柏瑞哲曾以「強烈的個人表達,絢麗技術的掌握,壓倒性的舞台表現」獲瑞典獨奏家比賽大獎,以及比利時國際馬林巴木琴雙人合奏競賽之冠軍,聲名遠播歐、美、俄、日等地。
 美國 U.S.A. /凱西‧肯格羅西 Casey Cangelosi
被知名音樂家費爾南多•梅薩比喻為「新世代的聲音」、並有「打擊樂界的帕格尼尼」美名的凱西‧肯格羅西,身兼作曲家、擊樂演奏家,除了作品屢次獲獎,也經常應邀參加國際上的知名藝術節,除此之外亦致力於教育推廣,陸續受邀超過30所學校擔任講師。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畫我」吳日勤.李赫本雙聯展 TNN
2024心豐藝術節-進擊的青春 體... TNN
奇美博物館國際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 TNN
臺南市113年「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TNN
ART TAINAN 2024台南藝...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慶祝中華民國100年舉辦「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宏圭以陶藝度量台韓兩國文化藝術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