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3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奇美醫引進先進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 提升精準度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8-11-14 17:24:18
 
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協助醫師 讓民眾享有更完善的心血管照護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陳志成指出,過去50年心導管手術主要是以血管攝影來瞭解冠狀動脈的狀況,進而評估冠狀動脈疾病的嚴重度,再來決定是否要用氣球導管,血管支架或其他介入方法來治療。

103年奇美醫學中心引進光學同調斷層掃描(以下簡稱OCT)儀器,利用血管內影像檢查系統,來輔助傳統心導管系統,可以更加精準評估血管內阻塞斑塊的形態而確認血管內部狀況,同時協助檢查、診斷及治療的過程與策略,帶給醫師更多的幫助以及更高品質的心導管介入治療。

由於奇美醫學中心目前是南部冠狀動脈疾病治療的重鎮之一,在董事長和院長的支持之下,更於107年10月所有心導管室都引進歐美及日本先進的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

全面性整合傳統的冠狀動脈血管攝影及光學同調斷層掃描(OCT),以提高心導管手術精確度並可大幅降低支架內再狹窄的發生率,一舉將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PCI)和血管支架置放的水準提升至更佳境界,讓民眾享有更完善的心血管照護。

而這項先進的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具有的優勢如下:
一、冠狀動脈內成像為冠狀動脈支架的尺寸和長度定位提供準確的病變評估。
血管攝影配準系統(將多種多樣的影像信息準確地融合到同一螢幕中)和OCT的影像結合,可以輔助冠狀動脈支架置放和更佳病變覆蓋,以減少錯誤的支架尺寸和定位機會。

二、支架置放優化軟體:
1.快速支架貼壁(就是支架完全撐開)完整性評估:
血管支架置放後是否完全貼壁會影響未來支架再狹窄或急性血栓形成。經由此軟體可以快速得知血管支架貼壁的情形,協助醫師進行再擴張處理。

2.3D血管分叉(分枝)病變評估:
血管分叉病變是心導管介入治療中複雜且高風險的情形及術式。如果能藉由3D影像幫忙,進一步了解血管分叉病變及血管支架置放的相互關係,可以讓手術的結果更見完美且降低病人的危險。

3.血管內3D影像導航:
3D影像可以幫助在心導管介入治療中充分了解血管內動脈硬化的病變,進而決定採取何種治療方式的參考。當處理完後也可以了解血管病變和血管支架的情形,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進而增進病人手術的安全性。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郭綜合醫院:開刀毋免冷吱吱--手術全... TNN
高齡嬤手術風險高 奇美醫院利用麻醉深... TNN
孩子長期眨眼、清喉嚨、不自覺抽動 家... TNN
鼻塞流鼻水不一定是感冒 藥物配合... TNN
奇美醫院響應台南400年 聯手企業永...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台南市衛生局與新樓醫院宣導戒菸健康吃,減重不會遲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嘉義算命-陽宅‧風水
風水承造、命名、擇日、開光安神位、祈福婚娶合婚、陽宅陰宅...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嘉義企經會自1995年創會至今屆滿21年,能接近優秀願承擔的夥伴及遇見領袖風範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