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安南醫院:八旬患者無功能腎臟與結石 靠達文西手術一次剷除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24-01-29 19:50:38
 
微創技術引領外科新時代 達文西機器手臂帶來全新手術選擇
微創、精準、穩定、預後良好 達文西手術根除腎臟反覆感染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83歲林老先生因連續數天左腰痛和發燒,被送往安南醫院急診,經檢查發現左側腎臟輸尿管交界處,有顆超過兩公分的結石,腎臟嚴重積水且萎縮,造成發炎、疼痛和腹脹等問題。其後,林老先生接受腎造廔引流管等緊急處理,引流出超過五公升的混濁尿液,並住院進行抗生素治療,暫時緩解了問題。

然而,結石阻塞問題仍需進一步處理,以避免感染復發。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董聖雍考慮到林老先生的高麻醉風險,加上家屬希望採取最安全和微創的方式,避免未來反覆住院或增加手術風險,經過討論後,林老先生接受了達文西第四代Xi機器手臂輔助腹腔內視鏡腎臟全切除手術(俗稱「達文西手術」),將無功能的腎臟和結石一併切除。林老先生術後恢復迅速,僅感腹部輕微疼痛,且最大傷口不到四公分,林老先生與家屬對此都感到相當滿意。

董聖雍表示,腎臟及上段輸尿管結石的處理方式有許多種,雖可用「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或「經皮腎造廔取石手術」等方式單單移除結石,但考量到患側腎臟已經完全失去功能,且未來仍有反覆感染可能,因此決定將結石連同患側腎臟輸尿管,以微創方式一次切除,徹底解決治療問題。

董聖雍進一步說明,達文西手術的微創方式,是一種升級版的內視鏡手術系統,通過機器手臂執行更複雜、細膩的動作,提高手術的精確度和靈活性。相較於傳統的腹腔內視鏡手術,醫師持器械如同拿著長筷子在肚子裡面翻攪,活動角度上有所限制,達文西機器手臂具有多向關節和手部穩定系統,模擬人類精細手腕動作,並提供放大的3D高解析度立體影像,從而更精準地進行手術。

此外,達文西手術在泌尿科領域,尤其適用於攝護腺全切除手術、腎臟部分切除手術等,已成為國內外學會認可的第一線治療方式,能夠有效減少失血量、縮小傷口和降低疼痛,同時加快患者的康復速度、縮短住院時間並降低術後感染風險,獲得更好的預後效果。

目前,達文西手術已在臨床獲得廣泛應用。董聖雍醫師提到,安南醫院引進最新型的達文西第四代Xi機器手臂,無疑大幅提升了外科手術的精確度和靈活度,也為患者提供更精細、高品質的治療選擇。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 TNN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 TNN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 TNN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 TNN
憶起來喝茶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守護失智...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台中榮總參訪成大醫院 門診大樓運作深獲肯定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0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