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奇美醫院暨移民署台南市站協助首例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就醫 挽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成果圓滿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0-09-03 07:14:52
 
照片 :大合照第一排左起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陳啟杰主任、施老爹、邱院長、張姓台商及施老爹女兒。
第二排左起陳志成主任、鄭伯智主任、黃冠華主治醫師與吳政隆主任。
【記者王瓊珍/南縣報導】奇美醫院暨移民署台南市站協助首例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就醫。台南地區首次有大陸人士施老爹正式申請就醫的歷程可說是蠻戲劇化的,但挽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這項成果是圓滿的。

這則案例可說是一位有始有終熱心的張姓台商,有情有義的作為讓人讚嘆,他積極和奇美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吳政隆、李自揚聯絡救,讓一個泉州女兒的孝心也有了回報。

而三位奇美醫學中心主任、主治醫師:心臟內科陳志成主任、心臟外科鄭伯智主任與泌尿外科黃冠華主治醫師的仁心仁術,更令大家見證了台灣醫界的醫術與醫德,奇美醫學中心同仁協助申請來台手續辦理的努力,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的熱心指導亦功不可沒,這些人士的各自用心,共同成就這樁救人的美事,讓結局也是皆大歡喜。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一位熱心的台商與一個孝心的泉州女兒,感動奇美醫學中心主任心臟內科陳志成醫師,共同串起這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讓一位大陸籍老爹得以來台就醫,挽回一條寶貴性命,也譜出一幅難得一見至情至性的溫馨圖像。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以下簡稱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陳啟杰主任表示,這是台南地區第一件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就醫的案例。由奇美醫學中心協助提出申請,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指導辦理促成。

泉州人士施先生6月初申請來台就醫,期間於奇美醫學中心連續進行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治療」及「腎臟腫瘤手術」治療處理進行十分順利。九月即將回大陸的他,直誇台灣的醫療技術好、醫護人員熱誠。施先生尤其感謝台商張先生的金援資助,並提供家居場所讓他於不同手術間隔離院期間安心休養,身體狀況迅速康復,才能在二個月內接受連續手術,三個多月即能成功痊癒。

施先生九月即將返回大陸泉州晉江,臨行前特別由張姓台商陪同前往奇美醫學中心感謝院方及三位主治醫師:心臟內科陳志成主任、心臟外科鄭伯智主任與泌尿外科黃冠華主治醫師的照顧。

今(2010)年4月初一位大陸福建泉州籍的施姓老爹,因為胸悶、心絞痛前往泉州一家醫院就醫,初步診斷有三條血管阻塞需做心導管或心臟繞道手術等方面的治療,但泉州該地醫院目前並沒有這方面的技術處置,施姓老爹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不知所措之中,此事恰為一位常往來兩岸經商的張姓台商友人得知,馬上積極奔走附近地區的醫院,但詢問結果都讓人失望。

正當施姓老爹開始放棄希望之際,張姓台商靈機一動,立即主動找施姓老爹有一位遠嫁台灣台南已逾三年的女兒商量,與其坐困家裡,不如在台灣台南地區尋求可醫治的醫院。施姓老爹的女兒也可就近照顧,主意打定,張姓台商本身就是擔任台南某中學校友總會的理事,再透過其相關人脈展開各方詢訪,幾經詢問結果就是推薦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志成主任(兼一般內科主任)。

4月26日(週一)上午施小姐拿著施老爹在大陸福建就醫的相關資料,前往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志成主任的門診尋求救治,陳主任聽完後深受感動決定醫治施老爹,但由於施老爹的身分是大陸人士,遂請奇美醫學中心院方協助相關申請來台就醫手續的辦理。

在申辦的過程,據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陳啟杰主任表示:這是台南地區第一次承辦大陸人士正式申請來台就醫的案例;光應備的文件就須具備奇美醫院發文公文正本、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醫療機構申請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接受醫療服務申請表、醫療計畫及療程表(應敘明醫療全程時間)與保證書(保證人應出具親自簽名之保證書及保證人國民身分證正、影本)等等,申請手續可謂慎重而嚴格,經施小姐的孝心和努力,以及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的指導辦理,終於讓施老爹得以順利來南台灣就醫。

6月3日(週四)下午三點,施老爹在女兒及張姓台商的陪同下,順利住進奇美醫學中心,陳志成主任立即做相關的檢查,診斷出施老爹的病症是「嚴重冠狀動脈合併不穩定心絞痛」;此外,並發現「腎臟腫瘤」及輕微「腦中風」。

而陳主任綜合考量移民署核准施老爹在臺灣停留的時間、未來返回大陸後的醫療及醫療費用全部自費的情況下,決定以最快且最有效的方式,分別進行心臟內科與心臟外科的處置。隨即在6月3日當天由陳主任親自執行心導管治療,再商請心臟外科鄭伯智主任於6月4日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於「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心絞痛」「腦中風」病情穩定後,暫時出院調養。

施先生於友人張姓台商家中休養,身體狀況許可後,99/07/20再次住院,由泌尿外科黃冠華主治醫師手術治療「腎臟腫瘤」;依醫療計畫期程,應已逾原先申請居留三個月期限,有申請延期居留繼續醫療之必要。奇美醫學中心遂再度協助延期申請手續的辦理,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的官員也再一次熱心指導。

前述「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腎臟腫瘤」治療的處理進行都很順利,術後狀況讓施老爹本人感覺很滿意,更一掃自4月初以來求助無門的陰霾,施老爹恢復的情況也讓三位主治醫師表示肯定,此時施老爹的女兒亦笑逐顏開;張姓台商更備感欣慰,樂得偕同夫人經常來探望。施老爹也如預期的在7月30日高高興興的出院,暫行借住張姓台商家中安心休養,定期回診。

9月即將回大陸的他一直不斷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的感謝三位主治醫師的治療及所有醫護團隊的照顧,並直誇台灣的醫療技術好醫護人員熱誠。施先生尤其感謝台商張先生的金援資助並提供家居場所供他離院期間休養,身體狀況才能恢復良好、迅速康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淺談四期大腸直腸癌 基因檢測... TNN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啟用 提供預... TNN
化療後手麻、腳腫 中醫治療消浮腫掰... TNN
新樓醫院血友病中心慶祝2024世界血... TNN
【虛擬導航支氣管定位】提升氣管鏡肺癌...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成大醫院優質的中風照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嘉義算命-陽宅‧風水
風水承造、命名、擇日、開光安神位、祈福婚娶合婚、陽宅陰宅...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1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