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醫」同南向 安南醫院3D科技結合醫療微創治療技術吸睛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9-11-25 20:40:48
 
貿協搭橋 胡志明市展示台灣醫療實力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受外貿協會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在越南胡志明市辦理「臺灣醫療奇蹟」記者會,除了介紹臺灣最新的醫療技術外,也邀請越南醫師及病患現身分享在臺就醫經驗,並共同見證臺灣所創造的醫療奇蹟。

安南醫院由林瑞模院長、林聖哲副院長代表出席發表3D科技結合醫療微創治療技術等特色醫療,並分享國際病人治療、國際醫事人才交流培訓成果,吸引多家越南知名網路及平面媒體報導,展現台灣醫療實力。

林瑞模院長表示,安南醫院與越南的國際醫療交流密切,2018年即有近4,000人次越籍病人到安南醫院就醫,2013年開院迄今每年都有近倍數的成長;其中在脊椎手術部分,林瑞模院長首開越南國醫療先河,2004年首例台灣醫療團隊至越南崇正醫院指導脊椎側彎手術,之後更有越南骨科醫師前來學習脊椎手術,將此脊椎手術技術分享,造惠國外脊椎疾患者。越南崇正醫院院長 VO VAN Thanh教授帶領四位醫師主管全程與會,現場分享和感謝林院長當年指導他們的心得,並安排參觀他們醫院。

記者會中,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陳宏基院長分享以顯微手術治療複雜性畸形案例,藉由影片傳達越南象腿小妹妹Loan與小弟弟Luu重獲新生的喜悅與感謝。

安南醫院林聖哲副院長介紹了安南醫院多項特色醫療,包含脊椎照護中心每年兩千例的成功手術、先進的神經血管介入治療、設備功能完善內視鏡治療中心,以及整合整形外科、心臟血管外科、高壓氧、新陳代謝科、復健科多科團隊-台灣第一個足部傷口照護中心,其中足部傷口照護中心於2019年成功搶救馬來西亞會計師雙足,免除截肢的命運,更是見證台灣所創造的醫療奇蹟。

安南醫院近年致力發展AI、細胞治療、3D列印輔助醫療等技術也獲越南當地醫院高度興趣,未來有適合個案,可進行台越雙邊醫療合作討論、人才交流培訓、臨床指導或學術共同研究。

呼應政府南向政策,相關產業積極投入越南設廠,交流往來日益頻繁,目前台南市與越南胡志明市每日都有直達飛機往返,3小時的短程飛行時間,提供近同步的生活脈動。據統計,在越南的臺灣人超過4萬,安南醫院也積極投入台商、眷屬與駐地的台籍員工健康照護,包含高階健檢、醫療照護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 TNN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 TNN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 TNN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 TNN
憶起來喝茶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守護失智...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台南市衛生局營造安全的老人照顧環境~輔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