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緩解椎間盤突出疼痛新選擇: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23-05-16 20:01:53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吳先生是一位26歲的男性,本身從事勞力負重工作, 一年前曾經因為從高處跌落而造成背部受傷。雖然當時他接受復健治療,但是卻一直有反覆腰酸背痛的症狀。而半年前更開始出現腰痛與左側下肢痠麻的情形,復健吃藥都無法改善,甚至後續出現無力的症狀,遂至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骨科就診經
骨科門診諮詢醫師朱柏榮後,安排理學評估及核磁共振(MRI)檢查,確定吳先生診斷為第五腰椎第一薦椎的椎間盤突出症(圖1)。由於神經壓迫嚴重且疼痛越來越嚴重,影響了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骨科醫師朱柏榮建議他可以採用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治療。
甚麼是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 (Percutaneous endoscopic lumbar discectomy, PELD) ?
脊椎內視鏡手術是一種微創手術,它通過一個僅1公分的小切口(圖2) 將內視鏡安全引導進入患者的脊柱中,然後使用內視鏡和專用的微小手術工具進行手術。對於一些患有腰椎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脊椎內視鏡手術是一種適合的治療方法。與傳統的開放手術相比,脊椎內視鏡手術具有以下優勢:
1.微創性更強:脊椎內視鏡手術僅需進行一個僅1公分小切口,避免了對周圍軟組織的大面積創傷,這有助於減少手術風險,疼痛和恢復時間更短。
2.低風險:脊椎內視鏡手術風險相對較低,如出血、感染、神經損傷等,這有助於提高手術的安全性。
3.可視性更好:脊椎內視鏡手術通過內視鏡和燈光系統提供清晰的視野,使外科醫生可以更好地看到手術區域,從而提高手術的精度和效果 (圖3)。
4.恢復時間更短:由於脊椎內視鏡手術傷口僅1公分,對身體的損傷更小,保留了絕大部份的正常脊椎結構並有效降低出血量,使病人擁有良好的預後同時也達到最快的恢復,平均手術住院不到三天,術後可自由活動,立即恢復日常生活。

手術後注意事項:
1.保持適當的活動: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恢復,但應避免過度劇烈的運動或負重運動。
2.避免長時間坐著或站立:過度的坐著或站立可能會導致腰部不適,因此應該進行適當的休息和活動。
3.飲食方面:應遵循均衡的飲食習慣,避免食用高脂、高糖和高鹽的食物,多攝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質食品。
4.定期複診:手術後應定期進行複診,以確保手術效果和恢復情況。
吳先生接受了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治療,手術非常成功。術後當日症狀立即明顯改善,接著按照醫療建議進行了恢復期的護理和運動。在手術後的幾個星期中,吳先生感覺越來越好,疼痛及神經症狀明顯改善,他的生活和工作也恢復了正常。
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是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疼痛,且傷口僅一公分,病患術後可快速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高榮臺南分院呼籲如果您有類似的症狀,請務必諮詢專業的醫生,及早診斷並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 TNN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 TNN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 TNN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 TNN
憶起來喝茶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守護失智...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院145週年癌症病友音樂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1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