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南新樓醫院響應全球洗手日-參與手部衛生認證宣誓活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0-10-15 17:40:12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今年是台南新樓醫院創立145週年,為了發揚預防勝於治療,【大手小手,快樂洗手,健康你我,幸福新樓】的任務和目的,新樓醫院院長黃祖源醫學博士及手部衛生推動小組,10月15日上午十點在台南新樓醫院帶領新樓醫院醫療團隊以及長榮女中附設托兒所小朋友表演洗手歌曲帶動唱、同時有博愛國小洗手創意畫畫展覽。

台南新樓醫院公關室蔡美玉組長來宣導預防傳染病最有效、最簡單也最經濟的手段就是「勤洗手」。同時進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院145週年及第三屆洗手天使頒獎。新樓醫院積極參與疾病管制局“手部衛生認證計畫”,讓大家了解將正確洗手工作內化到醫院每天工作中,同時希望將手部衛生理念推廣至鄰近社區 。這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卻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最簡單也最經濟的手段。

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說:『臺灣地處亞熱帶,全年都有傳染病發生,一不小心,極易造成嚴重的疫情,萬能的雙手也可能是疾病的傳染源頭。近年衛生署調查發現,只有2成民眾進入醫院會洗手,不到4成民眾離開醫院會洗手。而台灣的探病習俗常常是「一人生病,眾人探病」,而醫事人員忘記洗手,就可能造成院內感染。民眾進出醫院忘記洗手,就有可能會藉由雙手傳播病菌。』

新樓醫院檢驗科主任蔡燿隆博士說:『確實洗手後就可減少手上98%以上的細菌。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也指出,以肥皂正確的洗手,可減少53%兒童腹瀉的發生率,全球每年有1800萬兒童死於腹瀉疾病,若能養成洗手習慣,至少可以拯救一半以上的兒童…』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所有民眾,手部暫時性微生物主要以革蘭氏陰性菌最常見,包括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這些細菌是造成院內感染常見的原因。原本這些細菌不存在皮膚上,由於接觸而附著手部就易造成病菌傳播。

透過 正確「洗手」這個簡單但重要的動作,加強個人衛生意識,就可有效防止傳染病的傳播及感染。正確洗手可減少手上98%以上的細菌 ,同時也可以減少新型流感、腸病毒等病毒的感染機率。落實正確『濕、搓、沖、捧、擦』之洗手5步驟,於進食前、如廁後、接觸幼兒前、擤鼻涕後、看病後等時間。洗手雖不是終極策略,但卻是各種疾病預防防治的重要方法。正確的洗手能減少感染,達到健康幸福人生的目的。

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說: 『 新樓醫院是個推廣正確洗手觀念重視病人安全衛教宣導活動的醫院,藉由每日勤洗手,讓全民動起來,一起來主動預防防治各種傳染疾病。我們付出關懷,幫助追求社會的健康快樂,除了希望實踐疾病預防,讓台灣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另一方面,更期望藉由 “清潔雙手,健康無憂”這些理想中蘊含的健康預防保健的精神,鼓舞並激勵所有新樓人,為追求健康,勇敢跨出第一步。全心參與,認真執著,熱情付出。一起在追求【大手小手,快樂洗手,健康你我,幸福新樓】的道路上,共同前進。』
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院145週年及第三屆洗手天使頒獎。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 TNN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 TNN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 TNN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 TNN
憶起來喝茶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守護失智...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市醫成立聽語中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算命-陽宅‧風水
風水承造、命名、擇日、開光安神位、祈福婚娶合婚、陽宅陰宅...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9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