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院145週年癌症病友音樂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0-10-23 17:41:29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今年是新樓醫院創立145週年。為了活出基督的愛,發揚創辦人馬雅各醫生『醫療傳道,榮神益人』的精神和使命,

新樓醫院院長黃祖源醫學博士,帶領醫院醫療宣教團隊以及音樂家陳慧?老師,協同癌症病友合唱團、新樓醫院聖歌隊及蘭陽舞蹈團,將於99年11月21日下午三點半在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共同演出闡述【遇見幸福散發愛,唱出喜樂的人生】=.

希望讓癌症病友可以得到完整的疾病治療外,也能擴展生活領域,轉移身體上的病痛與不安,得到心靈上的健康與滿足。讓癌症病友的照護藉由音樂與舞蹈的交流,提昇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具體落實身、心、靈平安健康,全人照護關懷的遠景。

這場盛會義演能夠成功,是由院牧部同工、院內熱愛音樂的同仁,及癌症病友們的熱情參與,共同為了【遇見幸福散發愛,唱出喜樂的人生】的目標,一起主動分享學習。就像院牧部主任許天賢牧師所說:「這不只是一般例行性的音樂藝術演出,而是充滿愛與關懷的互動。

每個禮拜在台南新樓醫院禮拜堂的練習中,讓我們感受到,沒有一個人是寂寞的!有了這些夥伴們的分享扶持,在一次次的歡喜歌唱中,歌詞的意境、老師的認真、同伴的鼓勵,都成了最大的力量,讓我們克服痛苦,跨過障礙,遇見幸福散發愛,唱出喜樂的人生。

生命有長有短,人生有高有低,上帝知道我們的軟弱,所以命令大家要彼此相愛,用愛心彼此服侍,互相扶持,就能使每個人活出精彩豐盛,喜樂幸福的人生。這就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也是新樓醫院作為一個基督教醫院,所要堅持實踐的使命。」

就像每個星期都準時報到參加練習的病友合唱團的團員,任職國小的黃老師以親身的經歷和大家見證說:「當我自己知道是乳癌的病人時,一開始也和所有的人一樣,不願意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甚至感到沮喪失落。但是在新樓醫院院牧部的關懷師和病友的關心幫助下,協助我調適自己的心境,使我在人生的幽谷低潮時不再孤獨缺乏,也不再害怕。

在接受乳癌專家張振祥醫師及新樓醫療團隊的全心關懷與全人照護的幫助下,我接受了完整的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在這一連串的生命歷練中,讓我了解到生命的豐富和多樣,也讓我了解到唯有敞開心胸,接受自己的有限,藉由同伴們彼此的相知相惜,定期的鼓勵打氣。在身體醫療的照護之外,更在心理和靈性上得到支持,了解到上主的用心良苦。無所不在的陪伴憐憫……」

後來才加入病友合唱團的周先生,是個直腸癌的病友,目前仍在接受治療,但他依然充滿盼望的說:「 ……藉著這生命中的奇妙恩典,我不但有機會接受直腸癌專家唐修治醫師和新樓醫療團隊協助進行治療。

更經由病友合唱團定期的練唱中,讓我認識了許多的朋友,彼此透過分享與音樂的互動中,生命中有了更多的鼓勵與支持。用歌聲為同在生命幽谷的朋友們獻唱,給予最深切的關懷與鼓勵。隨著詩歌的旋律歌唱,走出罹癌的陰影,忘卻治療時所臨到病痛的苦楚。

音樂飛揚的同時,大夥已找尋到自我的價值,與快樂的泉源。更重要的是,只有堅定的信仰,可以讓我們更有勇氣,走過生命中的每一個風雨,重新建立自己和朋友間的關係;凝聚家人間的感情;且再一次找回自己和上帝的親密關係……」

黃祖源院長說: 『 新樓醫院自1865年成立145年以來,是個以主動協助弱勢族群為理想的醫院。除了參與本土的醫療服務,持續原住民地區巡迴醫療服務,擴大醫院同工的參與,積極發展海外醫療事工。

由國內到海外,積極踏實,持續發展,並且有具體的成效。同時對於癌症病友,除了提供醫療上的協助以外,更發揚教會醫院關懷身心靈合一的基本精神,提供全人的照護。希望提昇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讓病友獲得身心靈的平安與健康。』

黃祖源院長說: 『 新樓醫院對癌症病友主動付出關懷,幫助追求社會公平正義,除了希望實踐大我成就,讓台灣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另一方面,更期望藉由這些理想中蘊含的無私精神,鼓舞並激勵所有新樓人,為生命中值得追求的夢想,勇敢跨出第一步。全心參與,認真執著,熱情付出。一起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遇見幸福散發愛,唱出喜樂的人生】。 』
圖 :【遇見幸福散發愛,唱出喜樂的人生】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淺談四期大腸直腸癌 基因檢測... TNN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啟用 提供預... TNN
化療後手麻、腳腫 中醫治療消浮腫掰... TNN
新樓醫院血友病中心慶祝2024世界血... TNN
【虛擬導航支氣管定位】提升氣管鏡肺癌...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台灣護理學會行政委員會主委陳玉枝在郭綜合談危機處理 指護理是醫院最前線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2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