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問題油品事件人心惶惶!中醫師教你如何排毒保健康
 
TNN台灣地方新聞/游宏琦/更新日期: 2014-09-20 17:09:40
圖片來源:游宏琦攝影
 
問題油品事件人心惶惶!中醫師教你如何排毒保健康
【記者/游宏琦斗六專訪】
老祖宗幾千年傳下來的解毒湯,黃連、黑豆、甘草能解餿水油地溝油對人體造成的影響嗎?

雲林縣斗六市的重德中醫診所,陳院長修維中醫師對此言表示,中醫在藥典中;以黑豆熬煮甘草確實可以解體內累積的毒素是民間流傳已久的解毒方可解藥毒,所謂解毒就是泛指幫助肝腎代謝排除累積在體內的各種毒素。
那到底餿水油地溝油或是重複煉製的油品進入體內到底對人體會造成那些影響,衛福部食藥署署長葉明功曾於九月五日對外發言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可以證明會致癌,但是也不排除是否含有過量黃菊毒素,重金屬等其他苯比類衍生物,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則沒有定言。也有專家指出地都溝油連豬都不吃何況是人!葉署長此番談話被民眾痛批甚至傳出一度將遭撤換。

陳院長修維中醫師對此進一步表示,中醫排毒要顧慮到是上中下三焦的平衡,上焦;強化肺部功能。中焦刺激腸胃蠕動,吃得下也要拉得出來。下焦利尿。再配合運動強化心血管循環。
中醫是論症辨治,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對每個人造成的影響也不同,變質油脂所產生的過氧化物或是自由基對心血管所造成的影響也須要由專業中醫師依每個人的症狀直接問診做調理。

於九月喬遷至斗六市新址在成功路407號上的重德中醫診所,陳院長對於毒與健康也有另一番的解讀與說明;
許多慢性病病因的累積何嘗不是毒,例如糖尿病的初期,並無明顯症狀,覺得口渴,但難道一直多喝水就解得了渴嗎?
頻尿與便祕到底算不算是病?這些都是病未發之前的表徵,如果未對症做調理,猶如毒在體內累積。當機能衰敗時就會受病苦折磨。
中醫治療疾病,以糖尿病為例;透過量測血糖,針對現代人的心火旺盛引起的腎水不足加以調理,強化脾胃吸收功能,讓身體對糖的消化與吸收正常,中醫的脾胃其實就是包括了西醫的胰臟。
陳醫師表示很歡迎雲林鄉親來重德中醫來找他聊聊如何提前防毒治療未發之病,切忌亂聽偏方或是網路消息,就近諮詢專業中醫師才是正確之道。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郭綜合醫院:開刀毋免冷吱吱--手術全... TNN
高齡嬤手術風險高 奇美醫院利用麻醉深... TNN
孩子長期眨眼、清喉嚨、不自覺抽動 家... TNN
鼻塞流鼻水不一定是感冒 藥物配合... TNN
奇美醫院響應台南400年 聯手企業永...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台中榮總參訪成大醫院 門診大樓運作深獲肯定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0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