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瞻識」郭國銓的情義人生 各界人士閱讀後懷思又動容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3-12-09 20:00:21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過世已一年多的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留給親朋好友及院內同仁無盡的懷思,尤其是與他結婚56年的「先生娘」郭林欣欣,當總裁在世時兩人鶼鰈情深,恩愛逾恆,如今留她餘年無盡的思念之餘,特集結大家永懷總裁的撰文,精心所編「瞻識」郭國銓的情義人生一書出版,對總裁的情深義重充分流露,感人肺腑,讓閱讀過的各界人士為之動容。

郭總裁生前是位冷靜果斷又有瞻識的傳奇人物,做事有衝勁,決定的事絕對堅決到底,同時他有一顆柔善的心,是位仁心仁術的醫師,完美主義的經營者,春風化雨的教育家,天才橫溢的藝術家,更是一位無微不至愛家戀家的人;所以先生娘將總裁生前的精彩照片及他所畫的油畫作品、還有院長郭宗正的水彩作品,穿插在「瞻識」書中,使得版面更加美觀、且多元化的呈現。

在郭林欣欣心目中,郭總裁是全天下最盡職最負責任的先生,夫婦共為事業、為家庭打拚,過去五十多年的點點滴滴娓娓道來,回味無窮,然而主人卻已不在,未來的歲月只能以他的枕頭為伴入夢,再多的不捨,都只能化作無限的思念,但總裁依然活在她心中,可窺知他們恩愛之深。

院長郭宗正則以所繪的父母親畫像,獻給他的「人生導師」-父親郭國銓總裁、母親郭林欣欣;其他子孫也分別傾訴對父親、爺爺的永恆懷思,他們回憶總裁生前一言一語都充滿幽默,每當思念時,深刻的情景,就一幕幕的出現眼前,孫輩更是景仰阿公,個個以他為榜樣。

郭總裁的二姐郭麗雲回憶住院期間,弟弟時時到病房關懷;她記得弟弟於去年6月25日上午11時遽然長辭,中午時,她朦朧的雙眼中,還看見穿著白袍、帥氣又誠懇的弟弟,進入病房看她,一如往昔溫暖的笑容,誰知弟弟已跟著菩薩走了,還不忘來看老姐姐,讓她百感交集,嚎啕大哭,姐弟情深。

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郭綜合醫院首席顧問楊漢?表示,他幾次與總裁探望病人,看著總裁用雙手握著病友的手,所流露出關懷之情,從病人的眼神中就可看出內心中的感激,而總裁處事的用心、細心、謹慎與執著,以及對人的真誠與關懷,是成功的基本要素。中華航空公司上海代表處總經理董國樑指出,他在日本名古屋,遇上三一一日本大地震,郭總裁第一時間就寄上了哨子、雨衣等用具,當他收到包裹時,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溫暖和感動而熱淚盈眶。

名畫家、也是總裁高中同窗的沈哲哉,對年輕時就喜歡繪畫的老同學,終於在晚年工作閒暇提起畫筆來,對其熱忱與進步令人感佩,他回憶數不盡的一起出外旅遊寫生,足跡遍留各地,有時行雲流水,有時驚心動魄,他相信彼此的緣份不止這一世而已。

台南扶輪社長蘇昭雄盛讚總裁懸壺濟貧,帶來傳奇的福氣人生;而老鷗之友會會友則對總裁愛心滿滿,在醫療、教育、藝術、社會公益及家庭各方面,均有輝煌的成就與傑出貢獻印象深刻;成杏醫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趙文元認為總裁是位虛懷若谷,謙恭自守的的醫界典範。

榕華會友、郭婦產創業初期護理長黃淑芳,永遠懷念總裁生前與大家一起吃飯、一起工作的日子;邱啟明、黃貴金夫婦更珍惜回味總裁帶員工出外旅遊時,作東玩「賓果」遊戲的另類犒賞,讓大家盡興而留下美妙回憶。

署南醫院院長退休、現為醫院首席醫療顧問的林茂,最欣賞總裁生前營造醫界融洽感情的功力;在院服務30餘年的總務長鄭光宏,回憶總裁生前85高齡仍出席晨會後,扶持總裁下樓梯,看著他堅硬穩定的身影,雖只是短短的幾層台階,卻展現總裁一生的信念與堅持。聯合報記者採訪生涯30年退休、現為醫院顧問的吳振福強調,總裁一生的醫術傳奇,至今仍一直是新聞熱門焦點。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新樓醫院:危險 突然低血壓怎麼回事 ... TNN
高榮臺南分院秘書室陳詩宜專員獲頒「廉... TNN
卵巢指數異常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 TNN
肩關節脫臼 經驗夠的骨科診所醫師能... TNN
憶起來喝茶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守護失智...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美女醫師周俐禎 幫病患餘生再...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台南新樓醫院談【什麼是顳顎關... TNN
臺南醫院:輕鬆人生不要疏鬆... TNN
郭綜合醫院志工隊捐贈物資 關... TNN
 
成醫談電腦化輸尿管導管追蹤系統的發展~以提昇醫療品質為本~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413 位訪客正在線上